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捷報!龍華科大摘下一銀一銅獎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2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捷報!龍華科大摘下一銀一銅獎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化材系翁文彬主任得獎合影
龍華科大化材系翁文彬主任得獎合影
龍華科大翁文彬老師(左持旗者)與參賽選手、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林義夫大使(中)及台灣發明協會理事長陳宗台(右3)合影
龍華科大翁文彬老師(左持旗者)與參賽選手、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林義夫大使(中)及台灣發明協會理事長陳宗台(右3)合影
龍華科大翁文彬老師(中)向業界專家與來賓介紹參賽作品
龍華科大翁文彬老師(中)向業界專家與來賓介紹參賽作品
瑞士日內瓦銀牌獎項證書、瑞士日內瓦銅牌獎項證書
瑞士日內瓦銀牌獎項證書、瑞士日內瓦銅牌獎項證書

2012年4月18日至22日在瑞士舉辦第40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再傳捷報,以二項創新發明「環保電動割草機」和「RFID定位導引遙控飛碟」參展,經大會評審審查,分別摘下一銀一銅之獎項,再度顯示龍華科大研發實力獲國際高度肯定。

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為瑞士聯邦政府、日內瓦州政府、日內瓦市政府、世界智慧財產組織(WIPO)共同主辦,與美國匹茲堡發明展及德國紐倫堡發明展並列為世界三大發明展,為瑞士最大規模之發明展,今年共吸引來自世界46個國家789名選手,近千件作品參展,堪稱盛況空前。龍華科技大學化材系翁文彬主任,跨系指導進修部企管系黃千芬同學,以作品"環保電動割草機"榮獲銀牌,此環保電動割草機以鋰電池驅動馬達置於切割刀具處之設計,改善一般使用柴油、汽油之割草機引擎溫度高、重量重,且容易產生二氧化碳等缺點。此外,電力裝置的電能消耗功率降低,不僅方便保養、操作簡易、減輕重量、增加機動性外,更消除了90%的工作噪音,有效降低工作機械溫度、減少排放廢氣,皆為此產品改良研發之特色。該校電子系邱煌森老師,則以"RFID定位導引遙控飛碟"獲得銅牌,此設計是利用新的微機電感應器,透過數學運算做成嵌入式系統,植入搖控器和飛碟中,配合RFID傳輸模組,達到符合人體直覺習慣的操控方式,不必經由長時間學習,只須用手握住遙控器,透過手部動作即可輕鬆操控飛碟上升、下降、左轉、右轉、前進、後退等方向,成為發明展中的人氣作品。

龍華科大長年積極投入創新創意創業特色之發展,近年更於各大國際競賽與發明展中屢獲獎項,充分展現師生研發成果及創新研發方面之雄厚實力。該校葛自祥校長期許師生,藉由參賽之準備與觀摩交流學習,盡情發揮創意、運用知識,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創新與團隊合作的能力,進而創造產品價值,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競爭力,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創新與科技兼具的優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