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陣」驚全場!2012高雄內門宋江陣龍華科大再創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陣」驚全場!2012高雄內門宋江陣龍華科大再創佳績

            (特別感謝:學務處、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高雄市長陳菊頒發第三名殊榮
高雄市長陳菊頒發第三名殊榮
龍華科大隊伍氣勢磅礡  鎮壓全場(龍陣)
龍華科大隊伍氣勢磅礡 鎮壓全場(龍陣)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架勢十足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架勢十足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整齊一致的動作與默契
龍華科大參賽團隊整齊一致的動作與默契

2012年全國最大藝陣嘉年華會「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於3月10日展開決賽,具有南台灣特有特色之傳統民俗技藝吸引大量人潮前往參觀,更首次進行電視全程轉播,讓全國觀眾都能一同觀賞盛事。進入決賽的8強隊伍,精銳盡出,個個氣勢高昂、聲勢浩大「陣」驚全場,而龍華科技大學秉持著團結一心的精神,於箇中強隊脫穎而出勇奪季軍,抱回20萬獎金。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年已邁入第8個年頭,這項具有意義的文化觀光創意產業的活動被列為全台12大節慶活動之一,給了年輕人大秀創意、揮灑熱情的舞台。龍華科技大學今年更跳脫傳統,以龍年為故事主軸,將五行相生相剋之意象融入宋江陣創意表演,並加入旗、扇及大鼓等多種道具,融入中國武術和戰鼓的概念,在繁複的陣法中呈現一場貫穿古今陣法的華麗表演,重新演繹宋江陣磅礡的表演陣勢。各組參賽隊伍卯足全力競技,發揮團隊精神與默契,充分展示宋江陣力與美的完美結合,讓滿場參觀的民眾大呼過癮,掌聲不斷。

龍華科大歷經多次賽事洗禮,參賽經驗豐富,這隊由多位非體育背景學生所組成的百人隊伍亦為此項大賽的常勝軍,除了多次得獎的亮眼成績外,該校繼民俗藝陣社蓬勃發展後,近年來更接連創立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等社團,共同發揚傳統技藝文化,讓更多年輕人了解現代與傳統並存的藝陣魅力,也期望透過堅持不輟的練習,明年為觀眾帶來更精湛的演出。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