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赴美參加IEEE2012 國際電力電子研討會「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 榮獲第一名與最佳學生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龍華科技大學赴美參加IEEE2012 國際電力電子研討會「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 榮獲第一名與最佳學生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黃正宇同學(左)與美國選手合影
龍華科大黃正宇同學(左)與美國選手合影
各國參賽選手於會場合影
各國參賽選手於會場合影
比賽會場盛況
比賽會場盛況

由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蘇景暉老師指導黃正宇、程國瑋、林聖紘同學組隊遠赴美國參加2012年APEC國際研討會「電腦鼠走迷宮競賽」,經長時間激戰後,勇奪第一名與最佳學生獎,證明該校電子系所多年來致力推展機器人應用技術研究之創新實力深受肯定,也讓龍華之研究能量再度於國際發光。

APEC(Applied Power Electronics Conference and Exposition)是電力電子領域中每年舉辦的大型國際研討會,而「電腦鼠走迷宮競賽」更是該研討會主要舉行的重要國際競賽項目之一,每年皆吸引各國精英共襄盛舉,已形成一股研究創新風潮。今年2月6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Disney Coronado Springs Resort盛大舉行第26屆的競賽,共吸引五個國家總計19個隊伍參賽。其中新加坡5隊、台灣3隊、英國5隊、日本2隊及美國4隊共同上場競技。龍華科大由蘇景輝老師與電子系黃正宇、程國瑋、林聖紘同學組隊參賽,該校黃正宇同學的Raccoon4W電腦鼠以穩健的速度及零失誤的優異表現,順利取得額外加分,擊敗本項國際競賽常勝軍新加坡隊伍及各國好手,一舉奪下第一名以及最佳學生獎的兩項大獎,新加坡好手邱忠有先生則取得第二名和最佳單趟時間之獎項。

龍華科大在國內外大型相關競賽屢獲佳績,包含2011年「電腦鼠走迷宮競賽」第三名、日本2011「第32屆競速自走車國際競賽」第一、二名及「電腦鼠走迷宮國際競賽」第五名、「2011新光保全機器人競賽」冠軍、「2011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科技創意競賽」人工智慧自走車競速囊括前三名等眾多獎項,顯示該校智慧型機器人設計團隊雄厚實力,蘇景暉老師表示,學生將研究當成樂趣,積極投注熱情,能看到自己的努力得到肯定與鼓勵,就是最好的回報!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