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1 第二屆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龍華科大勇奪一金二銀之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1 第二屆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龍華科大勇奪一金二銀之佳績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與杜言濬同學合影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與杜言濬同學合影
劉沖明老師得獎照片
劉沖明老師(左一)得獎照片
龍華科大杜言濬同學(左)、劉哲瑋同學(右)得獎合影
龍華科大杜言濬同學(左)、劉哲瑋同學(右)得獎合影

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主辦,國內公私立大學院校及中國、日本、馬來西亞、俄羅斯、法國等國學術與發明協會共同協辦之「2011 第二屆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 Competition)」,於11月28日假台北國賓大飯店盛大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來自7個國家約200多件作品參賽,其中龍華科大奪得一金二銀的佳績,多元化地展現該校師生充沛的創作活力與創新實力。

龍華科技大學化材系劉沖明副教授與工程技術研究所宋大崙副教授共同指導工程所杜言濬及阮越潮同學獲得金牌的作品「利用水電漿分解電路板之膠渣的方法和裝置」,不同於以往傳統的化學處理方式,而是將水氣注入電漿中,與膠渣產生作用並將其去除,無任何化學污染之疑慮。此發明不僅對環境危害降至最小,成本亦較低,可說是創新之環保節能技術,獲得評審一致讚賞。劉哲瑋及柯鈞豪同學獲得銀牌的作品「利用水電漿分解高分子材料的方法和裝置」不同於傳統焚化方式,藉水氣電漿分解高分子廢棄物並反應出各種具有高附加價值之工業原料後加以回收。而由吳柏辰、李政峰及黃鵬丞同學獲得銀牌之作品「綠色能源鍵盤」,將壓電元件放置於鍵盤輸入鍵內並藉此發電,讓使用者能以最簡易的方法產生可用之電力,不再需要使用電池,減少對環境之衝擊。此次競賽該校勇奪一金二銀為校爭光表現優異,成果非凡,證明該校工程學院多年來致力推展電漿應用技術研究之創新實力深受肯定。

近年來龍華科技大學師生在各大國際競賽與發明展屢獲獎項,而該校電漿應用研發中心近期亦積極彙整多項研究成果,準備明年再接再厲,拿下更好的成績,並藉此多元、創新及活潑之研發能量,鼓勵學子參與各項競賽,激發創造潛能,以爭取更多的榮譽,也期能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為國爭光。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