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1年第七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奪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2011年第七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奪魁

 

「2011年第七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日前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盛大舉行,龍華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微波元件研究室」陳逸謙、陳快前老師與該研究室學生陳明德、楊勝凱同學以特殊的創意設計作品「高k值共平面波導微帶天線之研究」,勇奪冠軍!

「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今年已舉辦第七屆,是電子通訊領域中重要的競賽,為鼓勵在校生將其巧妙構思,應用於電子、通訊及資訊等電子相關領域,發揮創意,進而提升學生的創作能力和水準,而參賽隊伍更是倍數成長,已造成一股研究創新風潮,每年皆吸引全國大專院校精英共襄盛舉。龍華科大該研究室成立於2006年,近年在學校經費挹注下,充分建置研究室研究設備,其研究能量已達國立大學之水準。去年在學校師長的鼓勵下,首度報名參加「全國大專院校電子通訊專題創意競賽」,並榮獲佳作。藉由上次競賽所獲取之經驗,近半年來持續精進改良天線特性,於今年再次報名「2011第七屆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憑藉多年學術研究及實務發展技能,發揮設計技巧與創意,超越多所國立大專院校團隊,奪得第一名佳績,實至榮歸,令人欣喜。

本次奪冠之天線作品,係利用固態反應燒結完成高介電常數、高品質因素與趨近於零的諧振頻率溫度係數微波陶瓷基板,以應用於共平面波導微帶天線。因微帶天線物理長度正比於波長,所以利用高介電常數實現共平面波導微帶天線,能有效縮小天線的大小,充分符合無線通訊產品輕、薄、短、小的趨勢。在競賽成果展中,龍華科大團隊所研發之天線,無論在物理特性、電氣特性、創新性或應用性皆獲得評審委員高度讚賞,許多參賽隊伍紛紛表達期望與該研究室進行學術交流。而該校研究室陳逸謙主任表示,將發揮努力不懈、精益求精的精神,除與各校成果交流外,更將積極提升學生整體競爭力,在未來取得更好的成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