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機」發創意 龍華科大參加 IRHOCS 2010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再締佳績!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龍華風雲榜

「機」發創意 龍華科大參加 IRHOCS 2010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再締佳績!

龍華科大參賽同學施君翰、蔡宗旻與台灣機器人學會主席(中)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同學施君翰、蔡宗旻與台灣機器人學會主席(中)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全體同學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全體同學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同學與指導老師張博綸副教授(前右二)合影
龍華科大參賽同學與指導老師張博綸副教授(前右二)合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028 15:27:52)龍華科大學生參加IRHOCS 2010國際機器人實作競賽(大專盃),由電資學院謝飛虎院長、電機系張博綸老師與資網系主任許威烈老師,共同指導三系所共11位學生參賽。該獎項只取前三名,經過激烈競爭後,該校團隊榮獲銀牌獎(第二名),表現優異(公佈網站:http://www.era.org.tw/news1.php)。

該競賽由台灣機器人學會主辦,該校團隊報名參加機器人快遞專家競賽,機器人必須分別爬上一根長柱與一根短柱,取得上方的乒乓球後,再放入現場抽籤決定的置球區,然後回到指定的停止區。因為此活動為新的競賽項目,而且該校團隊首次參與挑戰此項競賽,準備過程異常艱辛,但該校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系院主管、同事均鼎力支持,讓參賽師生感念在心,愈加努力。

團隊11位同學積極籌劃,並以分工合作方式進行賽前準備,包含電機所(電機組)翁煒翔、彭元毓、李奇峰及電機所(資網組)王健行四位同學協助軟體程式C語言設計,大學部則有電機系吳海晨、施君翰、蔡宗旻、李建良、寇皓翔、林桂禾與資網系劉家驥同學負責機器人硬體結構與軟體的結合測試及改良。此競賽分成初賽與決賽兩個階段,初賽於10月16日中午假萬芳高中舉行,兩岸共有59隊參加競賽,選出28隊進入決賽;決賽時間則於10月22日中午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經過兩個回合的激烈競爭之後,龍華科大團隊於第二回合為求加快速度而造成些許失分,以極微小之差距飲恨,最後榮獲銀牌獎。

參賽師生表示,雖然本次國際競賽之參賽者很多,但由於龍華科大多年來在各項教學與實務上的投入與用心,該校團隊終於在決賽中脫穎而出,除有堅強的實力與紮實的準備外,還必須具備強烈追求最高勝利之企圖心及奮鬥不懈的精神;並希望爾後能有更多機會在國際及國內競賽中嶄露頭角,繼續為校爭光。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