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ESG論壇 邀企業、學校共同攜手推展永續教育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ESG論壇 邀企業、學校共同攜手推展永續教育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中華新聞雲 Yahoo新聞 台北郵報 桃園電子報 YAM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ESG永續發展教育論壇,邀企業、學校共同攜手推展永續教育。
龍華科大舉辦ESG永續發展教育論壇,邀企業、學校共同攜手推展永續教育。
發佈日期:2022-12-26

龍華科技大學12月13日舉辦ESG永續發展教育論壇,邀請大學、高中職及企業,以永續發展教育、企業永續人才培訓及企業推動永續發展等議題,進行研討交流與實務分享,期盼從學校到企業,共同攜手推展永續教育,讓永續教育從小扎根,每個人都能善盡責任,成為地球永續公民。

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系黃啟瑞教授,分享該校近年推動永續教育現況與成效。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系黃啟瑞教授,分享該校近年推動永續教育現況與成效。
龍華科大ESG永續發展教育論壇,邀集產學研各界學者專家共聚一堂。
龍華科大ESG永續發展教育論壇,邀集產學研各界學者專家共聚一堂。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左)致贈感謝狀,感謝來賓分享實務經驗。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左)致贈感謝狀,感謝來賓分享實務經驗。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開幕致詞指出,全球化浪潮下,推動永續發展已成為大學責無旁貸的使命,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GDs)是以大學扮演先覺角色,冀望高等教育單位展現社會服務的能量,因此近年來已從企業永續延伸至大學永續,期能結合企業人脈資源與大學知識研究,為台灣開創永續發展的未來。

葛校長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生存危機,我們面臨重要的轉型時刻,也考驗新世代的應變與調適能力。而教育是達成永續發展的最好方法,永續人才的培力與挑戰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確保不再只顧發展經濟卻傷害地球。期盼能藉由本次論壇的議題研討與心得交換,匯集各界經驗與智慧,深化產學交流,提升學校永續發展教育,並增進國內永續發展能量。

ESG永續發展教育論壇由龍華科大校務研究中心主辦、管理學院協辦,邀集產學研各界學者專家共聚一堂,首先由國立臺北大學金融與合作系黃啟瑞教授,以臺北大學近年推動永續教育現況與成效,發表「大學永續實踐、驅動未來」專題演講,並由前金管會主委/中央投資公司陳樹董事長主持、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泰研科技盧瑞彥董事長則擔任與談人。

隨後發表的3場次專題演講,分別是全校協THE ONE校長學校創辦人李惠銘校長的「社會為本 學習與學校永續治理」、永續國際顧問公司鍾添旭董事長的「為永續經營創造人才」,而大愛感恩科技李鼎銘總經理及默克先進科技材料公司吳怡和經理,則共同以「企業推動永續發展」議題進行實務分享,精彩內容讓與會者意猶未盡,紛紛提問並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由於教育部推行108課綱,已陸續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內容,龍華科大也運用本次論壇難得機會,同時舉辦高中職學校永續發展教育座談,邀請鄰近公私立高中職校長,分享與討論帶領學校邁向未來的相關策略與作法,期望共同攜手讓學校永續發展教育扣緊世界各大脈絡,永續力素養持續向下扎根。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