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全院通過ACCSB期中評估續獲認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全院通過ACCSB期中評估續獲認證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中華新聞雲 臺灣時報 桃園電子報 台灣新生報 Line Today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培育E世代社會管理人才,獲得專業評鑑機構高度肯定。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培育E世代社會管理人才,獲得專業評鑑機構高度肯定。
發佈日期:2022-08-18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華文商管教育認證組織(ACCBE認證組織)日前舉行視訊授證儀式暨各校經驗分享會;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全院在2019年首度獲得該組織最高等級之「華文商管學院認證證書」(ACCSB認證),為少數獲得ACCSB 5年週期認證的學校,今年為第3年期中評估階段,並順利通過期中評估,得以完成認證的全部效期,展現管理學院提升教學品質要求與追求卓越之堅持,培育E世代的社會管理人才,已獲得專業評鑑機構的高度肯定。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全院通過華文商管學院ACCSB期中評估續獲認證。(管理科學學會提供)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全院通過華文商管學院ACCSB期中評估續獲認證。(管理科學學會提供)
2022年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大合照。(管理科學學會提供)
2022年ACCBE「授證儀式暨推動經驗分享會」大合照。(管理科學學會提供)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致力精進教育品質,培育E世代社會管理人才。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致力精進教育品質,培育E世代社會管理人才。

今年的授證儀式,由ACCBE認證組織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士軍頒發證書,本次獲證學校分別有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及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偕管理學院院長陳元和代表一同視訊與會。

陳振遠理事長首先代表管科會恭喜三校榮獲認證,並對於各校在少子化衝擊、培育商管專業人才難度日增的情況下,仍願意透過一連串艱辛的制度改變過程,遵照第三方專業評鑑單位客觀建議,精進教育品質,表達欽佩之意;陳理事長也期許透過授證學校的成功經驗,能夠將臺灣的華文商管教育認證推廣到華文世界。

管科會執行長周逸衡認為,龍華科大管理學院課程設計持續精進,已達到相當程度的學院功能整合,學術型教師與實務型教師資格要求亦已明確建立;MBA與MS學位課程設計分野並符合專業要求;此外該院還獨創iCARE品格教育系統,致力於提升學生的品格素養,期待龍華管院能持續落實品格教育活動及評量機制,使龍華管院的學生更具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指出,ACCSB融合歐美商管領域主要認證機構的認證精神,並兼顧國內商管教育現況,認證理念契合該校近年推動的高教深耕計畫內涵。他指出,業界一直強調員工工作態度優於技術能力,龍華科大多年前即強調學生就業競爭力除了知識及技能,更重要的是態度養成,因此將態度養成列為重要教育目標,發展C=(K+S)A之量化系統,並積極推動iCARE品格教育,讓龍華學子除具備就業競爭力,並展現群己服務態度,真正落實全人教育。

葛校長強調,儘管少子化現象讓私立學校的經營日益困難,能於此時透過專業公正第三方嚴謹認證,讓學生和家長信賴學校在教育品質上的把關,正是學校突破少子化困境的最佳策略。龍華科大將持續精進教育品質,追求卓越創新,培育E世代的社會管理菁英,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成立於2001年,設有企業管理系、國際企業系、資訊管理系、財務金融系與工業管理系等5系及2碩士班,以「培育新世代理論與實務兼具,畢業即能與業界接軌之專業技術與經營管理人才」為學院整體發展特色。為持續追求並精進教育品質,管理學院於2017年申請ACCSB認證,2019年正式通過ACCSB 5年認證週期,今年第3年並順利通過期中評估,得以完成全部效期認證,讓商管教育界公認最嚴謹的評鑑機構,為學校教育品質嚴格把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