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2高雄內門宋江陣 龍華科大師生氣勢磅礡展現宋江魂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2022高雄內門宋江陣 龍華科大師生氣勢磅礡展現宋江魂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電子報 經濟日報 勁報 民眾網 Line Today OwlNews 台北郵報
2022高雄內門宋江陣-宋江大好活動,龍華科大師生氣勢磅礡展現宋江魂。
2022高雄內門宋江陣-宋江大好活動,龍華科大師生氣勢磅礡展現宋江魂。
發佈日期:2022-04-14

萬眾矚目的「2022高雄內門宋江陣-宋江大好」活動,日前在高雄市內門順賢宮如火如荼展開,睽違兩年,龍華科技大學的學子們早已磨拳擦掌等待著釋放心中蓄積已久的「宋江魂」。值得一提的是,龍華科大的藝陣傳承,獨具特色,自2019起受疫情影響,內門宋江陣活動已停辦兩年,期間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只要有練習機會從不放過,自參加創意宋江陣比賽以來,參與學生皆無體育或表演、舞蹈相關背景,並以學長姐在社團的經驗來傳承教導,完全是同學自發性從基礎開始練習,相當難得。

龍華科大團隊連續十三度參加盛宴,集傳統美學與現代藝術大成,展現宋江陣的力與美。
龍華科大團隊連續十三度參加盛宴,集傳統美學與現代藝術大成,展現宋江陣的力與美。
龍華師生協助《船到橋頭不會直》特效動畫視覺設計。(照片由客家電視提供)。
時逢疫情,龍華科大宋江陣以中華傳統藝術表演趨吉辟邪,博得滿堂喝采。

龍華科大此次在表演中氣勢磅礡,威震三軍,搭配如雷貫耳的鼓聲,震撼人心,時逢疫情,團隊以中華的傳統藝術表演趨吉辟邪,創意十足,精彩的演出讓現場觀眾驚豔連連,博得滿堂喝采。

學務長王延年表示,龍華科大連續十三度參加盛宴,每一次演出都力求創新,集傳統美學與現代藝術大成,創造出全新不同的宋江陣演出,展現宋江陣的力與美。

王延年說,學校藉由各類教學活動及社團訓練,形塑學生具備高抗壓性、責任感,以及團隊合作等良好的人格態度。學生除了社團成果表現優異外,在學業、技職及就業競爭能力更是不遑多讓。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指出,學校重視全人教育並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在課堂上培養學生各方面專業知識與技能並應用於生活當中,課外活動中培養學生團隊合作、激發其榮譽感,以凝聚團隊之間情感與默契。雖然今年時逢疫情,但學生們參加的意願依舊熱情不減、不畏辛苦,就是為了將宋江陣的傳統與創意結合,呈現最精彩表現。龍華科大自2006年首度參加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以來,年年擠進決賽;更難能可貴的是,該校畢業校友向心力強,每年皆回來給學弟妹打氣,形成龍華人的傳統,共同發揚傳統技藝文化。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