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瘋社團險被當 龍華科大王思晴收起玩心錄取英名校研究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瘋社團險被當 龍華科大王思晴收起玩心錄取英名校研究所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經濟日報 臺灣時報 勁報 民眾網 Line Today 桃園電子報 YAM新聞
王思晴特別感謝班導師黃斐馨(左1),以及專題老師辛麗華,引導她走上自己的人生軌道。
王思晴特別感謝班導師黃斐馨(左1),以及專題老師辛麗華,引導她走上自己的人生軌道。
發佈日期:2022-03-08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四年級學生王思晴,初進大學時瘋狂於社團活動,大二曠課數高達128節、學期成績快要被當,幸而導師黃斐馨一句話點醒,毅然收起玩心發憤向上,努力補修學分並精進英文,日前接獲世界排名73的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永續觀光與全球挑戰研究所(University of Glasgow, MSc Sustainable Tourism and Global Challenges)入學通知,消息傳來,系上師生都為她開心慶賀。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學生王思晴,獲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永續觀光與全球挑戰研究所入學通知。
龍華科大觀光休閒系學生王思晴,獲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永續觀光與全球挑戰研究所入學通知。
王思晴錄取英名校研究所,系上師生開心道賀。
王思晴錄取英名校研究所,系上師生開心道賀。

格拉斯哥大學創立於1451年,是英國知名公立大學及世界百強名校。在近六個世紀發展過程中,格拉斯哥大學培育出許多知名人物,包括「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現代蒸汽機的發明家詹姆斯·瓦特等都是傑出校友。今年更被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評選為2022年蘇格蘭年度大學。

王思晴說:「初進大學時自己一直都渾渾噩噩、沒有目標過日子,學校、家裡,兩點一線生活,沒事就是玩社團;大學嘛,總是想要玩的盡興,玩到半夜回家後隔天早上起不來上課,大二時曠課數高達128節,學期成績快要被當,如今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荒唐。」

大三的某一天,王思晴在和班導師黃斐馨聊天時,導師突然問了一句:「王思晴,你想不想出國讀書?」並提供學校國際合作處的姊妹校資訊,只要有心精進英文,就能夠有出國進修機會。突然間王思晴眼前一亮,沒想到這麼簡單一句話,照亮了她的學習之路。於是她開始發憤圖強,想把成績往上提升,把所有被當掉的科目都重補修,學分數達到上限時就去辦超修,超修不夠她就報名微學分課程,能多修一些是一些,只想著至少要順利畢業就好。

除了學校開設的英文課外,王思晴開始自學多益,幾乎摸索所有可以讓自己強化英文的方法,然而成績都不盡理想,一直達不到姊妹校交換生多益門檻,又遇上這兩年covid-19疫情擾亂,錯過學校出國進修報名截止日。但王思晴不甘心,跟斐馨導師討論後,決定轉戰申請英國大學研究所,開始準備雅思考試。

王思晴說:「剛開始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只有多益300多分,雅思寫作要我用英文寫出論文簡直痛苦至極,我連用翻譯軟體都寫不出來,因為我根本看不懂題目,也不懂題目在問什麼?小論文要寫150個字,我連50字都寫不到,作業寫不出來,寫了又被退件。」王思晴一度晚上都躲在被子裡哭,想著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完蛋了!但骨子裡的硬氣不讓她放棄,於是她找了專門批改雅思作文的老師,從零開始每天慢慢抄寫,大量閱讀,直到最後在雅思寫作上拿到了6分的成績,對於她來說這是在學習英文上最大的突破!

直到最近接到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的入學許可,王思晴開心到流淚,不敢相信是真的!在學習之路上王思晴遇到很多貴人,特別感謝一句話點醒她的班導師黃斐馨,以及幫助她ㄧ步步找到興趣方向的專題老師辛麗華,兩位老師耐心教導與開導,引導她慢慢走上了屬於自己的人生軌道。

王思晴說:「機會永遠是留給真心實意想改變自己命運的人。漁夫出海前,並不知道魚在哪裡,但他們還是選擇出發,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可以滿載而歸。人生就是這樣,是選擇了才有機會,相信了才有可能。」王思晴除了感謝老師鼓勵,以及父母給予她支持闖蕩世界的勇氣,也期盼龍華學弟妹們以她為例,不要荒廢學業,除了等待機會更要創造機會,也許夢想本來離你很遙遠,但越努力爭取,它就會離你越來越近,因為機會永遠是留給真心實意想改變自己命運的人。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