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語言學門學術研習營 提升境外生華語學習成效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語言學門學術研習營 提升境外生華語學習成效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經濟日報 台灣新聞報 民眾網 PCHOME新聞 臺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新浪新聞
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語言學門學術研習營,提升境外生華語學習成效。
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語言學門學術研習營,提升境外生華語學習成效。
發佈日期:2021-09-10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日前舉辦語言學門學術研習營,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主任陳純音擔任講者,探討外國人在臺灣學習華語的學習情況,以及將其發現轉換為研究歷程進行分享。期盼透過學術交流,探討有效的華語文學習方法,進而提升外籍生華語學習成效。

陳純音教授設計許多問題,和與會人員進行互動問答及語感分析,展現語言多樣性及歧義現象。
陳純音教授設計許多問題,和與會人員進行互動問答及語感分析,展現語言多樣性及歧義現象。

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本次研習營採遠距會議方式辦理;除了大學教師之外,亦有許多博碩士生及高中職教師共襄盛舉齊聚一堂,進行研究發表與心得分享。

陳純音主任於研習營中,分享了其所觀察到的外籍生學習華語的現象,特別是某些外國學生常犯錯的華語句型結構,透過句法學理論分析及語言習得理論進行解讀。過程中,陳教授並設計了許多問題,和與會人員進行互動問答及語感分析,展現語言的多樣性及歧義現象。

研習營籌畫人、應外系王淳瑩老師表示,在這次線上研習營中,陳純音教授的研究發現有許多值得借鏡,例如研究問題的啟發,可以從學生的語言學習現象中著手,依照語言學習理論深入探討;其次是陳教授於線上研習營中進行的互動方式,也是一項可供教師們參考運用的教學方式。在受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遠距教學的過程中,如何讓學習者有課程的參與感,更是教學者需要思考及訓練的重要課題。

龍華科大國際長、華語文中心主任陳祐莉教授指出,境外生華語文能力影響其專業學習成效,因此龍華科大非常重視其華語文能力。COVID-19疫情發生後,在國際處及華語文中心安排下,境外生入境安頓好住處,即刻展開線上課程學習,希望讓學生每天都能感受到有人持續在關心他們,也能讓他們一到台灣,能立即沉浸在說華語的環境與文化中,無論在生活適應和課業的學習上,都能達到應有水準,以培養學生學習能力和未來就業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