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台積電主管率隊參訪龍華科大 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台積電主管率隊參訪龍華科大 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中廣新聞網 YAHOO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民眾日報
台積電廠長劉國洲率隊參訪龍華科大(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
台積電廠長劉國洲率隊參訪龍華科大(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
發佈日期:2021-08-19

全球邁入萬物互聯的智慧應用新時代,5G相關人才需求殷切,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先進封裝廠廠長劉國洲,8月17日特別帶領團隊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技職教育實務,對學校致力產學合作,積極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等優質辦學成效,留下深刻印象;並期望藉由交流,共同攜手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以滿足5G實務技術人才需求,並為台灣人才培育基礎扎根。

劉廠長一行參訪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劉廠長一行參訪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台積電團隊參訪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
台積電團隊參訪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
台積電主管率隊參訪龍華科大,期盼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
台積電主管率隊參訪龍華科大,期盼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
龍華科大、台積電互贈紀念品並合影。
龍華科大、台積電互贈紀念品並合影。

劉國洲廠長等一行蒞抵龍華科大,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學術副校長陳逸謙等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刻意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除了致力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圖書館等硬體設施外,更早已體認到AI智慧及物聯網的大趨勢,近年致力於5G、AI、雲端、物聯網及PCB智慧製造等領域人才培育,並結合資訊科技大廠,將AI、物聯網及智慧製造融入到課程內容;現階段並規劃設置半導體教學中心,將以功率半導體如SiC、GaN等相關材料研發為長程目標。配合政府與產學研發計畫,加強與廠商鏈結,開發下世代功率半導體所需關鍵材料與製程,培育相關人才。

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歡迎台積電團隊到訪。她指出,學校多年來強調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積極推動產學鏈結,讓學子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台積電是時下許多年輕學子嚮往的理想企業,期待促成產學合作及實習機會,為學子找到優質就業出路。

劉國洲廠長隨後致詞表示,台積電深耕台灣,迎向5G產業鏈蓬勃發展,近幾年國內高科技產業人才短缺情況日益嚴重,而龍華科大是技職體系的翹楚,在教育部各項計畫、媒體辦學調查、企業最愛大學生等排行中,都表現非常優異,也希望藉由本次交流,增進雙方溝通了解及產學合作需求,為台積電找到適合的優質人才。

校務簡報結束後,劉廠長團隊一行,陸續參訪龍華科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以及智能系統教育館、電腦鼠與自走車展示、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3D列印實驗室等教學與實作設施,對學校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經驗,留下深刻印象,更期盼日後加強合作,共同培育5G及半導體產業相關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