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翅高飛 畢業一年月薪45K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翅高飛 畢業一年月薪45K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中時新聞網 1111產經新聞網 TUN大學網 經濟日報 Yahoo新聞 桃園電子報 區塊鏈生態網
龍華科大五專部擁有大學優質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更與業界同步。
龍華科大五專部擁有大學優質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更與業界同步。
發佈日期:2021-06-24

新冠疫情去年初蔓延迄今,連帶影響這2年就業市場,不僅各行各業大多受到疫情衝擊,還有因為疫情延畢的學子或者回到台灣的海歸族,都會加入勞動市場,競爭勢必更激烈,使畢業生面臨更大的求職挑戰。不少學生哀嘆生不逢時,畢業即失業,然而龍華科技大學參加教育部「展翅高飛」計畫赴企業實習的五專學子,不僅學雜費全免,還能獲得企業提供助學金。透過與企業產學合作表現優異者,畢業後即能獲公司正式職缺留用,無縫接軌,開薪就業。

龍華科大化材系去年2名學子在專五時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簽約,畢業後即獲公司留用。
龍華科大化材系去年2名學子在專五時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簽約,畢業後即獲公司留用。
龍華科大五專學子在企業認真實習獲肯定。
龍華科大五專學子在企業認真實習獲肯定。
龍華科大師長探視五專學子校外實習情形。
龍華科大師長探視五專學子校外實習情形。
龍華科大師長探視五專學子實習並合影。
龍華科大師長探視五專學子實習並合影。

龍華科大化材系主任蕭瑞昌表示,去年109級首屆五專化工科畢業生,其中有16位同學選擇繼續插大升讀大學部三年級;另有3名學子在專五時參加教育部「展翅高飛」計畫,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簽約,由教育部提供一年免學雜費、企業提供助學金並直接進入企業實習一年。實習期間每月薪資達3萬5000元以上且可抵免18個學分。

由於他們在實習期間,不僅完成所需學分,並考取「輻射安全證書」及「目視非破壞檢測初級證照」等證照,在工作及出勤表現上亦深得企業主管的讚賞,也因此畢業後獲留用為正式員工,平均薪資達4萬5000元。

今年該系五專化工科應屆畢業學子,則有30位同學選擇參加化材系插大轉學考,4位同學在五專四年級時就參加展翅高飛計畫拿助學金,於上市半導體商德微/亞昕科技製作專題,專五開始實習、領正職薪水,畢業後直接在德微/亜昕科技服務二年,便能取得大學同等學力、報考碩士專班,學費由公司全額補助。另有1位同學專五時選擇在協承印刷電路板公司實習,表現獲主管認可,畢業後直接留任就業。相較於同年齡大學生還在煩惱就業,他們都經由五專途徑順利通過求職關卡。

蕭瑞昌主任說:「專三升專四的暑假就可以到公司實習,我們會找很多不同產業的公司來讓學生實習,而且我們大概一個學生,就會有三家到五家公司可以選擇。」由此顯見龍華五專學子不論是繼續升學或是畢業工作,其職涯發展出路都非常寬廣。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指出,五專是進入大學之門的捷徑,而就讀龍華科大五專部優勢,除了提前擁有大學端優質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與業界同步外,學校並建立完善就業輔導與媒合機制、開設專業證照及英檢證照等輔導班,輔導五專生在學期間考取勞動部證照及職場所需相關認證,為未來投身職場增添保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