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桃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訪龍華科大 觀摩產學合作與教學成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桃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訪龍華科大 觀摩產學合作與教學成果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民眾網 桃園電子報 YAM新聞 HINET新聞 LINE TODAY 新浪新聞 臺灣時報
桃園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訪龍華科大,教育局長林明裕(左)致贈感謝狀。
桃園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訪龍華科大,教育局長林明裕(左)致贈感謝狀。
發佈日期:2021-05-24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日前特別帶領該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學校致力推動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與智慧教學等豐碩成果;並藉由觀摩交流,期望以龍華科大擁有的豐沛研發能量,對桃市各級學校在推動智慧教育提供資源協助,透過智慧應用科技,讓教學效果更臻完善。

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一行,參觀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一行,參觀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林明裕局長聽取學生機器人手備操作說明。
林明裕局長聽取學生機器人手備操作說明。
桃園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觀智能系統教育館。
桃園市智慧教育聯隊參觀智能系統教育館。
桃園市智慧教育聯隊一行參觀智慧圖書館。
桃園市智慧教育聯隊一行參觀智慧圖書館。

林局長在蒞校後致詞表示,智慧教育是桃園市府推動智慧城市的一環,在智慧城市發展藍圖及前瞻基礎建設推動計畫引領下,以現代教育理念,發展智慧課堂,日前已設立超過5000間智慧學習教室,經由視訊互動教學與直播共學,不僅展現出桃園創新教學領先的一面,更能協助教師掌握教學成效,進而提高學生的學習成就,讓學子能在科技協助下快樂學習與成長,培養出多元能力。

他指出,為加速推動智慧教育,桃園組成「智慧教育聯隊」,從各校找出績優校長和教師成為種子師資,安排網路社群學習、教學協助、課程擬訂及專案研究等不同主題的講座和活動,帶動教師共同學習。他並期許與會的校長、儲備校長,能夠透過觀摩交流智慧應用科技,讓教學更加完善,同時希望借助辦學績效優異的龍華科大,提供多元教學資源,以滿足桃園學子需求。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校務簡報中表示,學校多年來強調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讓學子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希望解決學用落差現況,提高學生就業率。學校堅守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理念,以及積極推動產學鏈結,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的優異成果,已普獲業界高度肯定。

而龍華科大除了致力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圖書館等硬體設施外,更早已體認到AI智慧及物聯網的大趨勢,該校近年致力於5G、AI、雲端、物聯網及PCB智慧製造等領域人才培育,並結合微軟等資訊科技大廠,將AI、物聯網及智慧製造融入到課程內容,並培養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實作技能,以因應未來社會所需。

隨後,林局長率智慧教育聯隊一行,陸續參訪龍華科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以及智能系統教育館、電腦鼠與自走車展示、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3D列印實驗室、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及智慧圖書館等教學與實作設施,對學校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經驗,留下深刻印象,更期盼日後加強合作,共同培育桃園學子資訊教育能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