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攜手亞洲台灣商會 成立產學服務中心嘉惠台商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攜手亞洲台灣商會 成立產學服務中心嘉惠台商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UDN新聞 工商時報 臺灣時報 台灣新聞報 勁報 民眾網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攜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成立產學服務中心。
龍華科大攜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成立產學服務中心。
發佈日期:2021-05-06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5月5日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技職教育實務與應用現況,雙方並共同成立產學服務中心,期望以龍華科大雄厚的產學研發能量,成為提供海外僑台商相關服務及合作平台,創造台商更多商機,同時有助國內產業拓展海外市場,促進台灣產業加速邁向國際。

劉樹添總會長及葛自祥校長簽署合作意向書,強化海外台商人才培育。
劉樹添總會長及葛自祥校長簽署合作意向書,強化海外台商人才培育。
亞洲台灣商會劉總會長高度肯定龍華科大優質辦學成效。
亞洲台灣商會劉總會長高度肯定龍華科大優質辦學成效。
亞洲台灣商會參訪龍華科大創意成型中心。
亞洲台灣商會參訪龍華科大創意成型中心。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參訪團一行合影。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參訪團一行合影。

亞洲台灣商會參訪團一行,計有來自亞洲10個國家及地區代表,由總會長劉樹添、名譽總會長劉東光及名譽監事長張南蘋帶領,5日蒞抵龍華科大,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及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隨後並由劉總會長及葛校長代表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為產學服務中心揭牌,期能藉由合作交流,規劃未來共同開設台商幹部、子女等管理及專業實務專班,以滿足海外台商人才培育需求。

校務簡報中,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首先對參訪團成員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該校連續4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逾億元經費補助,109年的產學合作金額突破3億元;今年再度蟬聯《遠見》及《Cheers》「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同時第四度入選《Cheers》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全國TOP 20卓越大學,技職體系排名僅次於臺科大、北科大,整體表現非常出色。

葛校長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內高教環境面臨少子化等嚴峻挑戰之際,全台技職校院普遍縮減招生員額,龍華科大不僅沒有縮小規模,新生註冊率更連年維持九成以上,全校學生總人數持續成長,近年來並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提升台灣技職教育發展國際化,並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與移動力。今年校內境外生人數約1170人,其中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生分居前三名,佔相當重要比例。

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歡迎亞洲台灣商會參訪團到訪。她說,個人也是台商眷屬,深刻體會到台商在海外創業艱辛。對於台商們人在海外,心繫家鄉,為台灣經濟發展打拼,表示非常感動與感佩。而台灣的技職教育辦得非常成功,舉世聞名,希望參訪團成員藉由本次參訪,將龍華科大優質的辦學成效廣為宣傳,以嘉惠僑居地台商、台幹及其子女。

亞洲台灣商會總會長劉樹添對於龍華科大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跨領域創新研發能量,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的卓越辦學成效,給予高度肯定。他並指出,政府新南向政策中,教育及產學合作是相當重要一環,期待透過共同成立產學服務中心,增進海外台商與國內各界交流,探詢可能合作之領域與機會,促成更多的產學合作實質效益。

隨後,參訪團一行並實地參觀該校貴重儀器中心、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以及電腦鼠與自走車展示、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雷射3D列印實驗室、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及智慧圖書館等教學與實作設施,並進行餐敘座談交流,對龍華科大致力產學鏈結合作,強化學生職場能力等務實作法,留下深刻印象。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