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全新場域 情境教育啟發創意跨域學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全新場域 情境教育啟發創意跨域學習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UDN新聞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民眾網 台灣新聞報 勁報 桃園電子報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建置嶄新的數位學習場域,引領學子用創意玩出專業。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建置嶄新的數位學習場域,引領學子用創意玩出專業。
發佈日期:2021-04-15

在新冠疫情影響下,2020年迄今全球教育與學習型態,已做了許多巨幅改變。龍華科技大學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由周明韻執行長重新設計規劃,奠定「影音媒體」、「創新教育」、「智慧科技」三大數位發展主軸,不僅建置嶄新的數位學習場域,並增設Workshop工作坊學習室,與AR/VR多媒體互動體驗館、影視動畫創作基地等學習場域結合,同時整合跨領域師資與課程,連結校內外各專業領域團隊,共同培育創新多元的數位人才。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培育學子跨領域數位科技專業技能,產出多項獲獎紀錄。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培育學子跨領域數位科技專業技能,產出多項獲獎紀錄。
數位內容中心打造智慧機器人科技訓練場地,設置國際標準機器人競賽賽場。
數位內容中心打造智慧機器人科技訓練場地,設置國際標準機器人競賽賽場。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全新場域,情境教育啟發學子創意跨域學習。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全新場域,情境教育啟發學子創意跨域學習。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運用大膽色調混搭顏色美學,連廁所都要你好看。
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運用大膽色調混搭顏色美學,連廁所都要你好看。

周明韻執行長表示,龍華科大數位內容中心為培育數位科技專業技術、與產業界合作交流之平台,為培養跨領域專長、充實學子多元技能,該中心運用大膽色調混搭顏色美學,以及不對稱窗框象徵跳脫的創意思維,期望學子在此創意氛圍沉浸下,引領學子突破框架,用靈感點亮創意,用創意玩出專業! 除了硬體設備讓人耳目一新外,數位內容中心並以「影音媒體」、「創新教育」及「智慧科技」為三大數位內容發展主軸。在「影音媒體」主軸部分,中心近年來已累積豐厚的3D影像技術,現今更以跨領域方式進行視覺媒體互動發展,著重在技術養成,旨在發展「流行影音媒體服務中心」,達成與業界無縫接軌。其中透過3D動畫與特效、數位配樂與音效製作、影視媒體拍攝與後製合成、視覺傳達設計等專業領域,由遊戲系陳鎂鋆、劉靜莉老師帶領勞動部產業尖兵計畫,激發與拓展學生數位領域視野,資源整合並有效培訓數位內容專業人才。

主軸二是「創新教育」,數位內容中心以全新立體化、視覺化、多樣化的創意思考環境,啟發學生腦力激盪觀察力、整合數位領域工作坊,並致力發展「創新教育發展服務中心」,提供影視行銷、智慧機器人、物聯網、互動科技多媒體、智慧商務等PBL問題導向專班培訓人才。其中除了大專高等教育外,也積極推廣其他學齡層的課程體驗,由沈芳序老師帶領遊戲系、國企系與資管系學生進行跨領域產學合作,讓各年齡層家長與孩童共同參與影像工作坊,以及應外系與遊戲系師生共同辦理新北市職場英語體驗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教育。

「智慧科技」則是第三個主軸,旨在發展智慧機器人與AR/VR混合實境開發技術,推廣「互動科技技術服務」。並整合工程學院、人文暨設計學院及管理學院跨領域師生團隊,現由電機系張明弘老師互動機器人強化智慧科技研發能量,以及資網系林學億與蔡華文老師團隊,開發電腦視覺辨識系統,打造更為便利的人工智慧化管理。該場域支援師生開發相關專題應用,並打造亞洲機器人競技大賽選手訓練場地,設置國際標準機器人競賽專業賽場,開放給全台各地師資培訓與人才訓練,以及擁有360度虛擬實境開發機,提供學子自製研發遊戲,在優越的師資與設備條件孕育下,已產出多項獲獎紀錄,成為全國具有代表性之人才培訓基地。

周執行長指出,情境式教學場域是相當重要的學習發展之一,透過完整的教學資源整合,提供學生具有啟發性的學習環境,有助於影響學生的學習成效與主動性。配合國家產業發展需求,龍華科大持續投入資源優化師資與實作環境,該中心除發展整合性課程,更緊密與產業界合作研發,主辦國內外大型知名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如:皮克斯動畫大師講座、雙華國際電競研討會、全國大專院校盃原創桌上遊戲設計比賽等,培育學生具備數位應用設計能力。

目前數位內容中心體驗人次已達近萬人次、與多項企業共同執行產學合作案達千萬元以上,不斷積極推廣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強調跨域整合,提倡主動學習與共享創意,期望透過開放式與專注實作的學習模式,提供學子在數位內容相關領域專業上更精進深化,達成學用合一目標。並深耕強化連結國中小、高中職到大學之數位學習聯盟,落實高教社會責任,共同推動台灣數位教育發展。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