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DIGITIMES黃欽勇分析產業趨勢 龍華學子掌握願景與就業契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DIGITIMES黃欽勇分析產業趨勢 龍華學子掌握願景與就業契機

媒體報導》 公民新聞 經濟日報 臺灣時報 台灣新生報 民眾日報 桃園電子報 Yahoo新聞 PCHOME新聞
龍華科大邀請DIGITIMES電子時報總經理暨社長黃欽勇蒞校參訪演講。
龍華科大邀請DIGITIMES電子時報總經理暨社長黃欽勇蒞校參訪演講。
發佈日期:2021-04-13

龍華科技大學日前邀請DIGITIMES電子時報總經理暨社長黃欽勇蒞校參訪,並與葛自祥校長、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學術副校長陳逸謙、助理副校長楊安渡及工程學院院長等校務重要主管座談,針對國內產業需求、產學合作及科技大學升級轉型方向等議題,共同探討並廣泛交換意見。

黃欽勇以其多年產業研究分析歷練豐富經驗,對龍華師生分析當前及未來產業趨勢。
黃欽勇以其多年產業研究分析歷練豐富經驗,對龍華師生分析當前及未來產業趨勢。
精闢演講後並進行提問,龍華師生踴躍向大師請益,現場互動非常熱烈。
精闢演講後並進行提問,龍華師生踴躍向大師請益,現場互動非常熱烈。

黃欽勇總經理隨後並以「科技技術與產業分析-科技行腳:逸趣橫生的人生旅程」為題對師生演講,以其多年產業研究分析歷練的豐富經驗,對龍華師生分析當前及未來產業趨勢、對新經濟型態及高科技產業鏈有更深入了解,以開拓學子國際視野,讓技職學子充分掌握就業契機。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首先介紹黃欽勇講座,曾任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主任、台北市政府及創投公會顧問,擁有34年產業分析師資歷,為國內知名科技產業媒體人,長期關注國內外科技產業發展的現況與趨勢,並曾接受印度政府、泰國政府、英特爾、松下、友達等委託進行專案研究,獲邀擔任多項世界重大展覽講師。一手創辦的科技專業媒體《電子時報》(DIGITIMES),以即時、客觀、專業、深入報導全球科技產業及市場資訊,提供廠商完整的情報收集及行銷服務,為全球唯一科技產業日報。

黃欽勇總經理表示:「技職體系一直被社會忽視,或者人才被錯誤的運用。隨著中美抗衡G2大格局的形成、台商回流與工程人員短缺的問題日益嚴重,我們還能忽視技職體系龐大的資源嗎?」他提到台積電今年要徵才9,000人,聯電、華邦、旺宏等科技業不會閒著;幾天前,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也說將在台灣招聘更多研發人員,而外圍的UL有上千人在台灣,SGS有3,300人,ASML 2,800人要再招募600人,這些訊息均顯示台灣人才「正夯」,科技大學正迎來一波新的機會。

他指出,由於曾經受邀兩度到高工講課,知道技職體系學生有不少來自弱勢家庭,龍華科大是孫法民先生在1969年配合國家整體工商建設發展而創辦,當時台灣需要能參與工廠實務的工程人員,龍華科大如今在科大體系中名列前茅,感謝孫創辦人當時的興學,培育出許多的專業人才,福國利民,貢獻社會。

黃欽勇在講演中除分析國內高科技產業鏈現況、半導體產業面對的機會與問題等議題外,他並認為,高科技供應鏈除了需要台清交等學生,仍有許多高附加價值的工作。龍華科大可務實的研究如何與台清交等學生交叉互補,也許是精密機械、設備業,甚至基於位處新北、桃園的地利之便,研究PCB印刷電路板、運籌體系,或者以附近華亞科技園區裡半導體廠的設備維修需求為目標,幫助學子打出一片天。

2個小時精闢演講後並進行提問,龍華師生踴躍向大師請益,現場互動非常熱烈。黃欽勇最後並勉勵龍華師生,夢想多大,機會就有多大,現在產業時勢有利於台灣,願景與機會更被放大了,龍華師生需要的是與產業對接的方法與產業趨勢訊息。他稍早和學校主管座談時,很高興聽到台積電即將到龍華科大招募新血,因此也希望老師鼓勵技職學子掌握自身優勢與特長,激發孩子們的熱情,積極參與!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