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恐怖情人不要來! 龍華資管系邀醫師為學子解答愛情困惑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恐怖情人不要來! 龍華資管系邀醫師為學子解答愛情困惑

龍華科大資管系邀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黃聿斐醫師蒞校演講。
龍華科大資管系邀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黃聿斐醫師蒞校演講。
發佈日期:2021-01-15

課業、社團及愛情,對大學生來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日前邀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黃聿斐醫師蒞校演講「如何避開恐怖情人-認識我的情緒」。針對戲稱大學必修三學分的課業、社團及愛情等問題,黃聿斐醫師以其專業領域與見解,與龍華學子分享如何認識自己情緒,避開恐怖情人,保護自己,同時也要避免成為恐怖情人,精闢演講讓與會師生獲益匪淺。

「如何避開恐怖情人-認識我的情緒」黃聿斐醫師精闢演講讓與會師生獲益匪淺。
「如何避開恐怖情人-認識我的情緒」黃聿斐醫師精闢演講讓與會師生獲益匪淺。

黃醫師利用淺顯易懂的圖片及影片,介紹情緒形成的大腦構造,提醒同學情緒調控,並分析交往前-慎選,交往中-觀察恐怖情人行為特徵,如果真的到了不適合的分手時刻-如何安全分手、安全場所及方法,並且如何尋求專業支援等專業知識及建議,傳達給與會同學,讓學子對這個嚴肅卻非常重要且實用的議題,有深刻的了解與認識。

資管系主任尤昌筧表示,學校積極推動品格教育,在全人教育的架構下,以「i CARE心教養」青年育成為品格教育主軸,並透過團隊整合(Integration)、惜福惜緣(Cherish)、感恩感謝(Appreciation)、認真負責(Responsibility)、主動熱情 (Enthusiastic),期望打造「i CARE」端正品格之核心理念,讓學子除了具備就業競爭力,展現群己服務態度外,並能具備表達、控制和調節自己情感的能力,能夠處理好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情感關係,真正落實全人教育。

活動主辦人資管系陳佳莉老師,同時也是台中女中校友,本次促成「中女好卉講巡迴講座」首場大學校園演講。陳佳莉說,近年各級學校性平案件有增無減,希望這場演講可以讓同學認識自己情緒,也懂得關心周遭朋友,遠離危險情人,為青春留住更多的美好。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