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場場精彩 軟協理事長沈柏延分享數位轉型策略思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場場精彩 軟協理事長沈柏延分享數位轉型策略思維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台灣新生報 Hinet新聞 Yahoo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民眾網 Pchome新聞 YAM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左)致贈感謝狀,感謝軟體協會沈柏延理事長蒞校演講,精進師生專業知能。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左)致贈感謝狀,感謝軟體協會沈柏延理事長蒞校演講,精進師生專業知能。
發佈日期:2020-12-18

數位轉型不只是潮流趨勢,而是企業優化與持續成長的必要條件,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本次邀請中華民國軟體協會沈柏延理事長擔任講座,與龍華師生分享企業數位轉型的策略與思維,藉由與會研討交流,增進師生對企業管理、優化、轉型與創新等實務層面有更深入的了解,精進師生管理專業知能。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邀請軟協沈柏延理事長分享企業數位轉型策略思維。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邀請軟協沈柏延理事長分享企業數位轉型策略思維。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管理學院院長陳元和(右)與沈柏延理事長合影。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管理學院院長陳元和(右)與沈柏延理事長合影。

沈柏延理事長在講座中表示,近幾年數位化技術變革驅動產業創新,也讓許多企業必須進行數位轉型,才能不被市場淘汰。

數位轉型不僅僅是將企業資訊或資源數位化,而是企業要藉由數位化資訊或資源,創造價值和收入。因此數位轉型不是解決單一問題的資訊系統導入,而是企業主對於環境認知後,訂定企業將如何轉型成長的新境界,再進行一連串的技術選擇及資源投入。

沈柏延認為,企業要提升競爭力,須以軟體為核心,導入創新的數位技術,並運用數位技術調整數據蒐集來源方式,提高效度;企業組織內必須建立數據分析的DNA,此外高階領導人也必須進行跨部門資料整合,最終產生有價值的數據與資料經濟,完成數位轉型;更重視企業在創新商業模式和創新價值的脫胎換骨,才能提升企業營運績效,因此企業要以動態能力因應數位轉型階段,經由感知變化、抓住機會(設計商業模型、資源投入)、結合既有優勢投資系統及人才,讓動態能力和策略結合起來,創建或細化更有價值的商業模型,有效佈建組織,以提高組織競爭力。

最後,沈柏延理事長也分享政府在5+2產業創新既有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大力推動產業升級,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其中軟體協會所扮演樞紐角色,有助於協助台灣資服業+產業,成就企業數位轉型價值。會後更歡迎龍華師生透過實習及產學合作,實地瞭解軟體產業的發展現況,並加入成為新尖兵。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強調,管理學院將致力培育智慧商務人才,從教師、教學、課程、空間四個構面同步推動與建設,讓管理領域專業知識結合ABC(人工數據、大數據與雲端)技術,開創管理人才新境界。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親自出席聆聽演講,並在講座最後總結時指出,管院正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全院強力推動程式設計、大數據運用,開設智慧商務PBL專班、巨量資料科技、數位媒體行銷與數位金融跨領域等學程;期許管院師生都能吸取沈理事長在軟體資訊業豐富的職涯經驗,在專業技術與經營管理理論與實務上都能有更進一步探索,精益求精,邁向智慧創新時代。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