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龜山區校長會議 各校齊聚交流觀摩辦學經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龜山區校長會議 各校齊聚交流觀摩辦學經驗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日報 臺灣時報 YAM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Sina新聞
在龜山區呂緣區長見證下,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將會盃傳承給楓樹國小房瑞美校長。
在龜山區呂緣區長見證下,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將會盃傳承給楓樹國小房瑞美校長。
發佈日期:2020-12-09

為相互觀摩交流辦學經驗,促進地區教學資源共享,龍華科技大學日前舉辦桃園市龜山區109學年度第1學期校長會議,邀集區內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小學校長齊聚一堂;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桃市教育局長林明裕、龜山區長呂緣、桃市議員林正峰、林俐玲等民意代表,以及龜山區多位里長都受邀親自出席會議,藉由集思廣益讓討論發展更多面向,期能精進地方教育實務與辦學品質。

龜山區校長會議,各校齊聚交流觀摩辦學。
龜山區校長會議,各校齊聚交流觀摩辦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向貴賓及龜山區各校校長說明產學研發成果。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向貴賓及龜山區各校校長說明產學研發成果。
貴賓及校長一行參觀(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實驗室設施。
貴賓及校長一行參觀(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實驗室設施。
龜山區校長參觀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設施。
龜山區校長參觀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設施。

桃市教育局長林明裕致詞表示,桃園人口成長高居全台之冠,建設並同步起飛,轄內學校密度非常高,他除代表鄭文燦市長感謝與會各校師長在第一線教育現場為學生的辛勞付出與照顧,期盼大家繼續努力,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共同營造優質教育環境。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受邀致詞指出,只有重視教育與人才培育,才能奠定國家發展的穩固根基,台灣的技職教育舉世聞名,培育出許多世界級大企業家,而國內政壇的許多高階官員更有許多都是技職體系出身,因此吳清基鼓勵與會校長,由於108新課綱實施後特別重視學生素養能力,以及跨領域、終身學習能力,期盼在場國中小學校長在學校的職涯探索課程,鼓勵孩子們適性發展,選擇技職教育亦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龜山區長呂緣、桃市議員林正峰、林俐玲等民代致詞時,除讚揚承辦會議的龍華科大是技職教育的最佳典範,更期許各級學校共同努力,藉由校長會議平台維繫情誼,同時彼此觀摩交流、資源互享,讓龜山地區的教育資源及辦學品質精益求精、好上加好。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除歡迎各級長官、校長們蒞校指導,葛校長並進行校務簡報說明學校發展近況。他指出,龜山地區人口達16萬6,000多人,龜山工業區經濟產值更相當高,作為區域內的科技大學,龍華科大不僅和龜山工業區及鄰近廠商有多項產學合作,更藉由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深耕在地,並發揮大手攜小手精神,與地區各級學校互享教學資源。

本次校長會議盛大隆重,龍華學生鼓陣社團以「天地人」為題,滂沱氣勢開場表演為會議揭開序幕。會議中,龍華科大與光啟高中共同提出議案,建議桃園603公車路線延長行駛至龍壽村,方便沿路居民搭乘,也當場獲得林俐玲市議員、呂緣區長允諾將會請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共商解決。最後並在呂緣區長見證下,由本次東道主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將會盃交接給下次主辦方楓樹國小房瑞美校長,讓龜山區校長會議精神永續傳承。

會議結束後,與會貴賓及校長一行隨後實地參觀龍華DREAM圖書館,親身體驗AI智慧與物聯網結合之智慧化服務;以及日前甫揭牌的(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設施,對龍華科大致力產學鏈結,培育人才及產學服務,強化學生職場競爭力的優質辦學成效,留下深刻印象。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