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產攜僑生專班博覽會 龍華科大僑生學習成效亮眼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2020產攜僑生專班博覽會 龍華科大僑生學習成效亮眼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民眾網 linetoday YAM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僑委會舉辦2020年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成果博覽會,展現僑生在台學習成效。
僑委會舉辦2020年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成果博覽會,展現僑生在台學習成效。
發佈日期:2020-12-07

「遷僑出谷、翻轉人生」,僑務委員會主辦、龍華科技大學承辦的「2020年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成果博覽會」,12月5日盛大舉行,計有3+4產攜僑生專班辦理學校、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與NGO組織共31個機關學校團體參與;龍華科大學生宋江陣社團以祥獅獻瑞助陣熱鬧暖場,觀光休閒系、電子及電機工程系師生,更在現場秀出咖啡師立體咖啡雕花、調酒、電腦鼠和AI機器人等學生技藝及競賽成果,不僅成為博覽會亮點,同時展現龍華科大產攜僑生專班在台學習的優異成效。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參觀龍華科大攤位,品嘗觀休系僑生手作咖啡及調酒技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參觀龍華科大攤位,品嘗觀休系僑生手作咖啡及調酒技藝。
僑委會童委員長一行與龍華師生合影。
僑委會童委員長一行與龍華師生合影。
龍華科大宋江陣祥獅獻瑞助陣熱鬧暖場。
龍華科大宋江陣祥獅獻瑞助陣熱鬧暖場。
僑生迎賓舞蹈表演洋溢濃郁東南亞風情。
僑生迎賓舞蹈表演洋溢濃郁東南亞風情。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在博覽會致詞時表示,產攜僑生專班具有「國際化、全球化、在地化」三大優勢及三三輪教制特色,3個月在學校訓練、3個月到企業實習,長達7年時間留在台灣學習,透過全方位技能教育,提升僑生未來發展契機。

他指出,僑委會輔導開辦產攜僑生專班成果亮眼,明年將有第一屆專班畢業生,首屆畢業生備受企業青睞,期盼透過僑生專班計畫,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未來僑委會也會與人力銀行合作建立平台讓僑生協助產業發展,達到「遷僑出谷、翻轉人生」,僑委會也會提供更多舞台,讓僑生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受邀致詞的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說,該校自106學年加入3+4產攜僑生專班計畫,目前有觀休系、電子及電機工程系共7個僑生專班,約277名學生,僑委會對僑生專班計畫審核嚴謹,並親自去學校訪查,看課程設計或實習廠商是否符合規定;由於僑生華語文能力較佳,入學後能較快開始學習專業,語文和生活適應能力表現良好,龍華科大明年將會有第一批電機系畢業生,除返回僑居地貢獻所學外,也有不少學生傾向留在台灣,開展新的人生。

龍華科大產攜僑生專班成果豐碩,第一屆3+4電機系僑生30名,成績第一名越南僑生農桂隆將計畫繼續升學國立大學研究所;該班僑生由於產學工作表現優異,群浤、旭德、矽格公司等合作廠商皆表示要留任同學,升職為工程師並保障薪資35000元以上。第二屆電機系大三越南僑生王美萍保持第一名成績,產學工作表現特優,已升職為群浤公司小組長;越南僑生傅萬源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level 3進階級,產學工作表現特優,亦已升職為矽格公司小組長。

目前就讀龍華科大電子系僑生專班的馬來西亞僑生鄧健明、黃敬俊、印尼僑生張慧慧,在高苑工商階段就由該校老師指導,參加2018第十四屆單晶片電腦鼠暨機器人國內及國際邀請賽,獲得智慧家庭機器人高中組第四名佳績。電子系大一印尼僑生黃伶俐多益成績達930,語文能力非常優異。

另外,觀休系第一屆產攜僑生專班共有73人,目前約有4成同學實習期間表現優異,已由技術生轉任正職聘用,其中來自越南的唐金鳳在城市商旅南西館任職,因工作認真負責除轉正外更擔任組長,表現良好深受主管讚賞。來自緬甸的趙家杏在君悅酒店亦因工作表現良好轉任正職。來自越南的陳富有,目前己在爭鮮企業轉任正職,月薪亦已超過3萬。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觀光旅遊業多數技術實習生被減少排班時數狀況下,龍華科大實習生仍能轉任正職並未受影響,實屬不易。龍華科大產攜僑生專班就學實習無縫接軌,並可累積專業實務經驗,對於學生畢業後回到家鄉就業或創業都能有實質助益。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