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桃市高安邦副市長蒞龍華科大演講 分享未來教育與挑戰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桃市高安邦副市長蒞龍華科大演講 分享未來教育與挑戰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新聞網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民眾網 linetoday
龍華科大導師知能研習,邀請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蒞校演講,葛自祥校長致贈感謝狀。
龍華科大導師知能研習,邀請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蒞校演講,葛自祥校長致贈感謝狀。
發佈日期:2020-11-20

龍華科技大學日前舉辦導師知能研習,邀請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蒞校演講。高副市長以其擔任教育行政主管及大學學術、行政主管的豐富經驗,針對當前教育現象與未來教育工作的因應與挑戰等議題,進行分享與交流;他並期勉導師與學輔人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以慈悲心及同理心的情懷,幫助弱勢學子打破貧困循環,持續提供龍華學子良好教學品質,培養學生的高度競爭力。

龍華科大導師知能研習,邀請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分享未來教育工作與挑戰。
龍華科大導師知能研習,邀請桃園市政府高安邦副市長分享未來教育工作與挑戰。
龍華教師認真聆聽並互動交流,收穫滿滿。
龍華教師認真聆聽並互動交流,收穫滿滿。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研習時指出,高副市長曾歷練桃市府教育局長,並曾任教國立政治大學、開南大學,期間並擔任政大經濟系主任、社會科學院院長以及開南大學校長、國際企業系專任教授等職務,對於大專校院教育生態有其豐富經驗及獨到見解,期盼藉由高副市長在導師知能研習的分享,讓龍華教師能有更多收穫。

高副市長首先從教育失靈與未來教育的面向,分析未來的教育要去克服等挑戰進行講述。他指出,教育是一個途徑,是促進社會流動的主要核心工具,透過教育可以幫助弱勢家庭及學子打破貧困循環。他在桃市教育局長任內,積極推展各項政策,協助桃園偏鄉學校的學子享受良好教育,讓偏鄉學童接受教育以後,都具備實用知識與生活技能,獲得更高的收入來打破貧困現象。

研習中,高副市長也與教師分享其擔任校長時,學校如何透過行銷,減緩面臨少子化的衝擊,以及分析未來教育須落實教學方法創新及第三方學習,提供給學子學習。他同時透露班級經營的秘訣,分享擔任班導師甘苦談,同時勉勵教師鼓勵學生多關懷他人,踴躍參與志工活動。

因應少子化對高教體系的衝擊,高副市長亦以自身獨到見解,剖析綜合大學和技職體系各自擁有的優勢與劣勢,以及私立大學教師在高教海嘯中所擔任的重要角色,勉勵龍華科大全校教職員工凝聚共識,持續提供龍華學子良好教學品質與教育內容,培養學生的高度競爭力。

本次高副市長於導師知能研習的實務經驗分享,讓龍華科大教師收穫滿滿。研習尾聲,他亦特別騰出時間和與會教師互動交流,期望傳承自身經驗,激盪出更多火花。

為感謝高副市長的傾囊相授,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特別致贈感謝狀,並期盼未來能有機會再度向高副市長請益。葛校長並期許與會人員,扮演好自身的角色,只要大家多付出一分關懷,相信學生一定能夠感受得到,共同為培養學校優良校風,進而為社會培育優質人才而努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