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智慧商務大師」講座 分享AI打造新零售趨勢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智慧商務大師」講座 分享AI打造新零售趨勢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新聞網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民眾網 Yahoo新聞 中廣新聞網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右)致贈感謝狀,感謝二代大學校長、悠遊卡公司董事李紹唐蒞校演講,精進師生專業知能。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右)致贈感謝狀,感謝二代大學校長、悠遊卡公司董事李紹唐蒞校演講,精進師生專業知能。
發佈日期:2020-11-09

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本學期將舉辦8場「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本次邀請二代大學校長、悠遊卡公司董事李紹唐擔任講座,演講主題「如何用AI 去打造新零售Retail 4.0」,李紹唐校長以其豐富的企業經營管理與企管顧問輔導知識經驗,與龍華師生分享智慧零售趨勢與業界相關實務,並藉由與會研討交流,增進師生對智慧商務新零售業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師生專業知能。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邀請李紹唐分享如何用AI 去打造新零售實務經驗。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邀請李紹唐分享如何用AI 去打造新零售實務經驗。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院長陳元和特別介紹講座,李紹唐校長曾任IBM台灣分公司協理、甲骨文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中國多普達國際通訊首席執行官兼總裁、宏達電亞太區副總經理、1111人力銀行集團執行長等職,業界實務經驗豐富。

李紹唐在講座中表示,由於時下行動裝置大量普及,輔以線上金流服務、社群商務的蓬勃興盛,使得消費者無論透過傳統桌機、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都能隨時輕鬆上網購物,再無時空或國界限制,從而開啟了O2O的虛實整合新局。

他指出,根據麥肯錫報告顯示,零售業態已從傳統電子商務3.0進入4.0,也就是虛實整合Omni-Channel全通路時代;在此前提下,零售商必須力求突破O2O線上與線下界線,整合實體店面、網站、電視、電話、行動裝置等多元銷售或服務通路,憑藉AI、大數據、顧客經營管理創新等模式,提高營運績效。

由於消費者行為改變,零售業競爭比起傳統電子商務時期更為激烈,對於巨量資料分析技術的倚賴度加深,「精準行銷」為顧客貼上屬性標籤,追蹤顧客喜好、購物模式等軌跡,促進再次消費是目前普遍作法。例如社群媒介Facebook及網路搜尋巨擘Google的廣告業務收入,已經吃掉80%的國內廣告業務大餅。因此在Omni-Channel全通路時代,零售業態必須善加運用所有的銷售渠道,並以消費者體驗為中心,為顧客打造精緻個人化服務,提供最佳消費體驗。

其中,便利性就是一種以消費者為中心的體驗,消費者可透過快速取貨,多樣化且彈性的選擇,簡單的方式可以滿足所有需求等多種方法感受其便利性。而要讓消費者注重個性化體驗,並力求精進服務品質,背後需仰賴領域知識整合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範圍涉及線上銷售線下、虛實整合、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和邊緣運算、物流彈性管理、無現金支付等相關智慧科技之導入,就是新零售的核心概念。

今年初迄今,因應新冠疫情控制所需安全社交距離,創造出防疫新生活所對應之消費習慣,更加速新一波零售電商及外送共享的商業服務大幅成長,零售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必須快速重新思考經營方針方能生存。

李紹唐會中並分享Line Pay、全聯pxpay運營模式、新加坡網銀辦理學生貸款、裕隆汽車運用IG賣車獲得更佳成效等業界實務做法。會後同時進行提問交流,龍華師生踴躍向大師提問,期能在研究領域上,有更深入探索,現場互動討論熱烈,與會師生收穫豐碩。

龍華科大行政副校長林如貞親自出席,在終場特別感謝李校長蒞臨「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並鼓勵與會聆聽的龍華師生,把握難得良機向大師請益,讓師生在管理理論與實務上都能精益求精,學以致用。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