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棄北科念龍華 五專新生李易駿獲50萬拔尖助學金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棄北科念龍華 五專新生李易駿獲50萬拔尖助學金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UDN新聞 工商時報 中廣新聞網 Yahoo新聞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民眾網
龍華科大化材系五專生李易駿(右)獲50萬拔尖助學金,入學後加入系主任蕭瑞昌指導的競賽團隊。
龍華科大化材系五專生李易駿(右)獲50萬拔尖助學金,入學後加入系主任蕭瑞昌指導的競賽團隊。
發佈日期:2020-10-22

龍華科技大學化工與材料工程系五專新生李易駿,今年應屆畢業國中會考獲得4A1B好成績,可分發至新北市立板橋高中;鑒於本身對數理及實作興趣,在五專聯合免試入學階段時,對龍華科大豐富師資、完善的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留下深刻印象,最後選擇該校化材科就讀,國中會考的優異成績更獲得校方核予50萬元拔尖助學金鼓勵,讓他喜出望外。

龍華科大化材系五專生李易駿(左),與家人感情深厚。
龍華科大化材系五專生李易駿(左),與家人感情深厚。

個性靦腆憨厚的李易駿,畢業自新北市立碧華國中,國中就讀普通班,原本打算跟同學一樣直接升讀高中,而在畢業前夕學校安排畢業生陸續參訪幾所科技大學,對於技職體系注重專業與實作技能萌發興趣,李易駿也參加五專聯合免試,在甄選階段時,對龍華科大擁有優質師資、豐富完善的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印象相當深刻,雖然會考成績足可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五專部,但是他對化工領域較感興趣,幾經比較後最終選擇了龍華科大就讀。

李易駿表示,母親及哥哥都在營造業工作,儘管家境不甚寬裕,但身為么子的他在父母呵護及兄長關愛下,一路無憂無慮地成長。國中成績雖不是排名頂尖,國文、數學、自然及社會等各科成績都很穩定,數學競試還曾獲得優等,「只有英文比較差,從五專到大學會有許多原文書要念,所以我不會放棄英文的。」李易駿說。

化材系主任蕭瑞昌則指出,李易駿入學後也積極展現對數理的濃厚興趣,除了參加學校丁鯤講座教授指導的工業機器人社團,同時也加入他所指導的團隊,目前團隊正以「挑染梳結構」作品角逐2020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期望下月競賽結果揭曉會有喜訊發生。

而能夠獲得校方核予每學期5萬元,總計50萬五專拔尖助學金鼓勵,更讓李易駿喜不自勝。因為當初純粹只是嚮往科大端完善的師資與實作環境,並沒有仔細看學校的五專招生文宣,他坦言,好像中了樂透一樣,「這筆錢也要交給媽媽保管。」李易駿笑說。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104學年度起陸續增設化工與材料、機械、電子及電機工程科五專學制,以培育優質實務人才。為鼓勵國中學子踴躍就讀五專,學校成立拔尖助學專案,按照國中會考成績頒發就讀龍華五專生獎助學金,最高金額為一百萬元。

此外,學校並為每位五專生量身打造適合方案,提供完整一貫求學、留學及就業多元選擇。同學可選擇8年一貫碩士學位,從專一直升至研究所畢業;或是選擇4年專業訓練+1年實習+二技學位;也可以選擇五專畢業赴海外姊妹校2年留學,獲得國內外雙學位,學子的職涯發展出路非常寬廣。

葛校長強調,就讀龍華科大五專學制優勢,除了提前享有大學完善教學資源外,五專前3年免學費、後2年每月有企業贊助的生活助學金或實習津貼,在學期間學費全免,學生能安心就學。學校並建立完善就業輔導與媒合機制,開設專業證照及英檢證照輔導班,輔導五專生考取勞動部證照及職場所需相關認證,為未來投身職場增添保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