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實踐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躍動樂齡銀向健康」巡迴車正式啟程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實踐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躍動樂齡銀向健康」巡迴車正式啟程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工商時報 民眾網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Hinet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實踐社會責任,龍華科大「躍動樂齡銀向健康」巡迴車正式啟程。
實踐社會責任,龍華科大「躍動樂齡銀向健康」巡迴車正式啟程。
發佈日期:2020-08-12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致力促進在地社區里民身體健康與福祉;龍華科技大學師生組成的「銀髮健康」團隊,規劃「躍動樂齡銀向健康」ABC三台巡迴車日前正式啟程前進社區,希望藉由行動團隊合作力量,將健康促進理念,以理論與身體力行方式,讓社區里民就近享受到優質健康的生活,贏得健康與活力!

龍華科大蔡祐慈老師講演「活到老練到老 瑜珈運動」,社區里民踴躍出席參與。
龍華科大蔡祐慈老師講演「活到老練到老 瑜珈運動」,社區里民踴躍出席參與。
「滾動健康銀向活力之法式滾球」分享推廣,銀髮長者與幼童玩起來興味盎然。
「滾動健康銀向活力之法式滾球」分享推廣,銀髮長者與幼童玩起來興味盎然。
劉教授分享評論性研究技巧、勉勵大家精益求精雨,研習人員討論熱烈。
李曉萍老師講演「肌不可失,勇骨保本,保齡球運動」,深獲民眾好評。

龍華科大社會責任「最愛塔寮坑 守護火金姑計畫」是由資訊管理系施教旺教授主持,其中子計畫分由協同主持人觀光休閒系辛麗華老師偕系上王素君、柯莉蓁、官銓輿及林昕翰老師,帶領107級共五組專題同學組成健康促進團隊,以「躍動樂齡銀向健康」三台巡迴車分別設計出不同活動主題,包含「銀健康-活到老練到老之瑜珈運動」、「滾動健康銀向活力之法式滾球」、「肌不可失,勇骨保本之保齡球運動」,開往社區與民眾互動,期能提升社區民眾對健康促進觀念的重視。

A巡迴車由林昕翰、官銓輿老師共同負責,第一站來到龍潭區石門社區,以「銀健康-活到老練到老之瑜珈運動」為主體,特別聘請到知名經絡瑜珈蔡祐慈老師擔任專家講演教學,深獲社區長輩的歡迎,在運動過程中可以看到長輩接受教學時認真的態度,著實令人感動。

B巡迴車由王素君老師帶領師生,前往蘆竹區坑子社區,以「滾動健康銀向活力之法式滾球」與社區民眾分享並推廣此項運動,其中並邀請到法式滾球界教練黃弘傑及賴銘偉二位老師,與民眾一同進行教學推展活動。由於教學過程生動有趣,長輩們在活動進行時的歡樂笑聲此起彼落。

C巡迴車則由柯莉蓁老師前進龜山區龍壽里社區,以「肌不可失,勇骨保本之保齡球運動」,與民眾分享下肢肌力的重要性,活動中邀請到李曉萍老師、范伊伶老師專題講演,以深入淺出讓民眾易懂的概念,分享平常生活作息較常使用到哪些身體肌肉脈理,並與民眾一同互動,民眾對於自己目前身體組成狀況討論非常熱烈,深獲民眾好評。

子計畫負責人辛麗華老師表示,這次活動是一次成功的開始,為協助銀髮族長輩,未來龍華科大巡迴車將持續開往社區與民眾互動,除了希望提升社區民眾們對健康促進觀念的重視外,藉由活動理論與實務教學,讓民眾學習後在家也可以自主練習,迎向健康的目標。

計畫主持人施教旺老師指出,龍華科大整合校內外資源,強化周遭社區關懷與服務,加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期二年的計畫期程,龍華科大用心付出,藉由邀請名醫良師進行健康講座等活動,實際幫助社區的銀髮長者改善居家環境,同時促進健康自主管理。而每場次活動在民眾踴躍參與及歡樂氣氛下互動熱絡,則是踐履大學社會責任的最佳範例。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