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術研習營 精進人社研究評論撰寫品質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應外系學術研習營 精進人社研究評論撰寫品質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Pchome新聞 Pchome新聞 Hinet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PEOPE公民新聞 民眾日報
龍華科大應外系日前辦理學術研習營,精進人社研究評論撰寫品質。
龍華科大應外系日前辦理學術研習營,精進人社研究評論撰寫品質。
發佈日期:2020-08-06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日前舉辦「語言學門學術研習營」,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劉繼仁特聘教授擔任講座,研習主題為「人社研究評論的分析和撰寫」,藉由與會人員研討分享與集思廣益,期能強化學術資料庫使用效益,精進人社研究評論撰寫品質。

龍華科大應外系王淳瑩副主任,歡迎參與研習人員並介紹講座劉繼仁特聘教授。
龍華科大應外系王淳瑩副主任,歡迎參與研習人員並介紹講座劉繼仁特聘教授。
劉教授分享評論性研究技巧、勉勵大家精益求精雨,研習人員討論熱烈。
劉教授分享評論性研究技巧、勉勵大家精益求精雨,研習人員討論熱烈。

本次活動是由應外系副主任王淳瑩與雷若琬老師籌備辦理,研習主要目的是讓教師與研究人員在學術領域上能有機會更為精進,同時也能學到學術資料庫的使用方式。參與研習人員除龍華師生及其他大學將近三十位教師與碩博士生外,亦有來自國外大學研究生參與,研習討論熱烈,與會人員收穫豐碩。

為期兩天的學術研習營中,劉繼仁特聘教授無私地分享他個人在深具學術影響力國際級期刊之投稿經驗。劉教授說,投稿國際級期刊未獲採用是家常便飯,因此沒投上也不要氣餒,更不要怕被拒絕就不投稿。最重要的是從每一次投稿過程中汲取寶貴經驗,以求更加嚴謹精進。

劉繼仁提到,國際期刊收稿準則在「國際化」、「標準化」及「規格化」要求下,投稿門檻越來越高、審查標準更趨嚴謹、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研習中,他除了帶領每位與會人員,實際操作Web of Science資料庫之外,也傳授如何撰寫「綜合性評論研究」(comprehensive review paper) 等相關技巧。

由於本身為多本國際學術期刊編輯及審查者,他提醒所有參加研習人員投稿學術期刊應注意處理的各項細節,特別是在研究倫理部份,更是需要謹慎小心。

劉繼仁勉勵所有與會者,在日趨競爭的學術環境中,尤其要遵守學術倫理並善盡大學教師職責,為學術界與教學領域貢獻一己心力;最後他期許大家在兩天的學術研習營中,能夠掌握研習中學習到的技巧,歸納整理後,完成自己個人的綜合性評論研究報告並順利投稿於國際期刊。

龍華科大應外系追求卓越,秉持學術與教學相輔相成精神,期許學術引領能帶動教師專業成長與教學進步,藉由此次的學術研習營,讓教師們在各自的研究領域上,有更深入的探索,在學術領域上都能貢獻所學,精益求精,提升學術論文品質及產能。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