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翅高飛計畫」學生免學雜費、月領助學金、畢業即就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五專生「展翅高飛計畫」學生免學雜費、月領助學金、畢業即就業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UDN新聞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新浪新聞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中廣新聞網
龍華科大化材科與德微/亞昕科技合作,邀請五專學子、家長及師長參觀公司及座談。
龍華科大化材科與德微/亞昕科技合作,邀請五專學子、家長及師長參觀公司及座談。
發佈日期:2020-07-07

鑒於國內當前「工業領域」產業亟需中級技術人力,龍華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政策指導,104學年度起陸續增設化工與材料、機械、電子及電機工程科五專學制,以培育優質實務人才;五專前三年比照高職,一律免學費,專四、專五學生參加「展翅高飛」計畫赴企業實習,不僅學雜費全免,透過與企業產學合作表現優異者,畢業後即能獲公司正式職缺留用,無縫接軌,保證就業。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擁有大學端豐富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並建立完善就業輔導與媒合機制,開設專業證照及英檢證照輔導班,輔導五專生考取勞動部證照及職場所需相關認證,為未來投身職場增添保障。

龍華科大化材科2名學子在專五時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簽約,畢業後即獲公司留用。
龍華科大化材科2名學子在專五時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簽約,畢業後即獲公司留用。
龍華科大化材科2名學子在專五時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簽約,畢業後即獲公司留用。
龍華科大化材科五專學子,進行PT液滲銲道檢測實習情形。
化材科舉辦企業媒合家長說明會,學生及家長出席踴躍。
化材科舉辦企業媒合家長說明會,學生及家長出席踴躍。

化材系主任蕭瑞昌則指出,系上安排專五實習廠商說明會,日前化材科五專四年級即有4位學生與德微/亞昕科技公司合作,該企業提供一年在校期間每月6000元助學金,並有一系列人才培訓計畫。公司張恩傑董事長兼總經理於學生專五實習前,親自接待學生、家長及師長參觀公司及座談,讓實習學子提前瞭解公司概況並加速融入企業文化。

張董事長說明德微/亞昕科技是培訓中級儲備幹部,並非為缺工而補足技術人員,他也勉勵龍華實習學子好好學習及表現,若學生想要學業及就業兼顧,可在五專畢業服務2年後,再加1年以同等學力報考在職碩士班進修,公司將提供研究所學費及共同指導碩士論文等相關資源。

另外,化材科今年有首屆五專學子畢業,其中2名學子在專五時與台灣動力檢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約,由教育部提供一年免學雜費,並直接進入企業實習一年。實習期間每月薪資3萬5000元以上且可抵免18學分,2名學子在實習期間,不僅完成所需學分,並考取「輻射安全證書」及「目視非破壞檢測初級證照」等證照,在工作及出勤表現上深得實習企業主管的讚賞,也因此畢業後獲留用為正式員工,薪資4萬元起跳。

葛校長強調,就讀龍華科大五專學制優勢,除了提前享有大學完善教學資源外,五專前3年免學費、後2年每月有企業贊助的生活助學金或實習津貼,在學期間學費全免,學生能安心就學。

此外,學校並為每位五專生量身打造適合方案,提供完整一貫求學、留學及就業多元選擇。同學可選擇8年一貫碩士學位,從專一直升至研究所畢業;或是選擇4年專業訓練+1年實習+二技學位;也可以選擇五專畢業赴海外姊妹校2年留學,獲得國內外雙學位,五專學子的職涯發展出路非常寬廣。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