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響應世界唐氏症日 龍華藍鵲志工愛心點亮唐寶寶希望之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響應世界唐氏症日 龍華藍鵲志工愛心點亮唐寶寶希望之光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Hinet新聞 Pchome新聞 民眾網 經濟日報 YAM新聞
響應世界唐氏症日 龍華藍鵲志工愛心點亮唐寶寶希望之光
響應世界唐氏症日 龍華藍鵲志工愛心點亮唐寶寶希望之光
發佈日期:2020-03-30

龍華科技大學藍鵲志工團隊、益幸福志工團響應世界唐氏症日,日前與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共同舉辦「321世界唐氏症日公益活動」,為唐寶寶帶來活潑生動的太鼓和舞蹈表演,唐寶寶並在志工們協助下,與現場民眾一起玩有趣的疊杯遊戲,希望藉由活動宣導,讓社會大眾對唐氏症家庭給予鼓勵打氣,對唐寶寶多一分接納與包容關懷。

藍鵲志工與唐寶寶一起玩有趣疊杯遊戲,珍惜相聚時光。
藍鵲志工與唐寶寶一起玩有趣疊杯遊戲,珍惜相聚時光。
龍華藍鵲志工響應世界唐氏症日,讓愛心不受疫情影響,傳達至每一位參與民眾心中。
龍華藍鵲志工響應世界唐氏症日,讓愛心不受疫情影響,傳達至每一位參與民眾心中。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321世界唐氏症日公益活動移至戶外辦理,活動前並安排志工管制出入口,實施量體溫、會場加強消毒防疫,活動全程並宣導配戴口罩,也讓愛心不受疫情影響,傳達至每一位參與民眾心中。

藍鵲志工團隊負責人周煌展表示,這次活動是龍華學子自發性與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聯繫,志工們利用周末假期關懷唐氏症者,未來將持續用愛陪伴唐寶寶,也從他們身上學習更多樂觀且正向的思維,更期待年年的相聚。

另一志工成員林瑞瑜說,很開心能參加點亮唐寶寶希望之光,過程中唐寶寶們努力和大家一起同樂,儘管受限於身體上的不便,但是他們努力專注的態度,讓他看到生命的光華,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為自己人生開創出璀璨風景。

志工劉毓則說,參加此次志工活動,除了對唐氏症病情有深刻瞭解外,同時體會到家長及唐氏症協會對於唐寶寶的呵護,用心設計活動協助病童能夠一天天進步,具備日常生活的基本技能。

志工張哲維也說,看到孩子們為了表演付出那麼多的辛勞,內心無比激動,覺得他們就像是生命鬥士一樣,讓民眾知道這些孩子們只是學習上比較慢,其餘都跟我們一樣,覺得這次活動特別顯得有意義。

龍華科大藍鵲志工服務團、益幸福志工團隊熱心公益,藉由本次活動,鼓勵每位唐氏症者都能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圓滿豐富的生命經驗;更希望拋磚引玉,凝聚每個人微小力量,將愛心與溫暖持續照耀在社會中需要幫助的角落,也呼籲更多民眾付出加倍的愛,大家共同來關心及幫助唐寶寶!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