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與美CSBio生技產學合作 CDC抗疫藥物研發幕後尖兵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與美CSBio生技產學合作 CDC抗疫藥物研發幕後尖兵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UDN新聞 經濟日報 民眾網 自由時報 中廣新聞網 工商時報
川普總統視察CDC,正巧和美國CSBio公司與龍華科大合作開發胜肽合成儀同框。該公司致函感謝學校在IOT及自動化功能的協助。
川普總統視察CDC,正巧和美國CSBio公司與龍華科大合作開發胜肽合成儀同框。該公司致函感謝學校在IOT及自動化功能的協助。
發佈日期: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使得歐美現已成為重災區,各國無不加速疫苗研發,而日前川普總統視察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提振當局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士氣與信心,在實驗室中正巧和龍華科技大學參與美國CSBio生技公司產學合作開發的胜肽合成儀同框。CSBio公司特別致函感謝龍華科大協助其精進儀器設備的物聯網IOT及自動化功能,也為學校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跨領域創新研發能量,做了最佳見證。

龍華科大帕施瑪電漿團隊開發手扶梯大氣冷電漿殺菌技術,獲得美台兩地專利。
龍華科大參與CSBio公司產學計畫,合作開發胜肽合成儀。
CSBio公司董事長張恆維(右)肯定龍華科大研發能量,並與校長葛自祥合影。
CSBio公司董事長張恆維(右)肯定龍華科大研發能量,並與校長葛自祥合影。

龍華科大資訊網路工程系教授李文猶表示,多年前學校化材系實驗室曾向CSBio公司購買胜肽合成儀,並與該公司進行學海飛揚產學合作,選派優秀學生赴海外實習。CSBio公司董事長張恆維並經由化材系許秀菱老師推薦找他合作,以協助開發該公司儀器設備的物聯網IOT及自動化功能,雙方於是開啟長達8年的合作並維持迄今。

李文猶指出,他參與CSBio公司開發的胜肽合成儀是一個AIOT的系統,裡面有感測器、致動器、馬達及其他零組件,系統獨立在一個機台內,電腦可以透過網路連線到機器進行控制。這台機器經過不同的改造,以及運用不同的原料,可以改造成RNA合成儀,研發癌症疫苗,這些都是未來他要繼續研發的方向。

他說,日前川普視導CDC實驗室,背後那兩台機器,就是CSBio機器CS336胜肽合成儀,其中的軟體跟硬體就是他參與開發的。胜肽合成儀主要是用在做氨基酸合成,它可以將不同序列的氨基酸,合成一個胜肽的形式,可以作為疫苗的原料藥。另外,它最普遍的應用就是化妝品原料,目前較為人所知以胜肽為基礎原料藥的包含胰島素、以前的SARS治療藥物以及目前最熱門的癌症疫苗,都可以用該儀器合成所需的胜肽,當然還包括其他的藥品。而這兩台就是CSBio公司售予CDC做為生產胜肽的設備。

對於CSBio機器胜肽合成儀與川普巧遇同框,經由媒體報導也讓參與開發的李文猶感到欣喜並深以為榮。他也表示,希望這台胜肽合成儀能發揮小兵立大功,協助CDC開發出新冠肺炎疫苗或相關檢測試劑,讓疫情能夠早日止歇。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跨領域創新研發能量,以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葛校長指出,教育部2018年起推動高教深耕計畫以來,龍華科大連續2年獲得逾1億元高額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續獲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108學年度新生註冊率高達94.46%,亦蟬聯全國綜合型私立科大第一名。今年同時在1111人力銀行「2020企業最愛大學」、2020《Cheers》及《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三項調查中,榮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三冠王,同時入選2020《Cheers》全國Top20辦學績效卓越大學,贏過許多中字輩的國立大學及老牌私立名校,證明龍華科大卓越辦學成效已廣獲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