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20企業最愛大學 綜合型私立科技校院龍華科大全國第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2020企業最愛大學 綜合型私立科技校院龍華科大全國第一

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日報 民眾日報 經濟日報 中廣新聞網 工商時報 中時電子報 新生報
2020企業最愛大學,技職私校龍華科大生贏得雇主青睞。
2020企業最愛大學,技職私校龍華科大生贏得雇主青睞。
發佈日期:2020-01-17

國內知名人力銀行「2020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最新評比結果出爐,龍華科技大學在雇主最滿意大學整體排行榜上高居全國私立科大第二、綜合型私立科大(含工程、管理、人文暨設計學院)第一名,表現非常卓越。

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龍華科大致力提升創新研發能量,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龍華科大致力提升創新研發能量,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2020企業最愛大學,綜合型私立科技校院龍華科大全國第一。
2020企業最愛大學,綜合型私立科技校院龍華科大全國第一。

在雇主最滿意大學學群排行榜項目,龍華科大各學院整體表現穩健均衡,分別在工程學群勇奪私立科大第一名、建築與設計學群榮獲第二名、財經學群獲得第三名、遊憩與運動學群則為第四名,綜合型最佳私立科大實至名歸。

1111人力銀行「2020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包含整體排行、區域排行、年輕潛力大學排行及各學群排行等項目,針對上市櫃、中小企業主管及人資進行抽樣調查,龍華科大歷年排名均為私立科大前10名,並從2018年第六名、2019年第四名,一路進步至2020年第二名,並且在綜合型私立科大及桃竹苗地區排名第一,表現出色,證明該校近年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的優異辦學成效,已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辦學品質卓越,官方、企業雙掛保證」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連續2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高額補助,不僅在全台技職校院中名列前茅,更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續2年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2019年更榮獲《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調查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在技職體系僅次於臺科大、北科大;管理學院2019年全院通過商管教育界公認最嚴格的華文商管學院ACCSB認證;此外,108學年度新生註冊率高達94.46%,亦蟬聯全國綜合型私立科大第一名。

甫歡度創校50週年的龍華科大,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以培養務實人才為首要目標,長期深耕產學合作,讓學生提前掌握產業趨勢充實自我。因應AI及物聯網快速發展,為銜接產業與社會趨勢,龍華科大特別效法美國歐林學院,開設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影視製作與行銷,以及智慧商務等4個PBL問題導向學習跨領域專班,培養學生跨域學習及創新能力。

龍華科大並運用AI、雲端等科技輔助教學,營造無邊界校園,建置龍華軟體雲虛擬學習平台,學子隨時學習不受限;斥資6千萬打造智能圖書館,率先導入臉辨門禁、指靜脈認證系統,讓學子及早體會AI科技在生活中無所不在,進而善用科技創新,讓自己成為未來職場亟需人才。

此外,龍華科大獲選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成立「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及「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能力鑑定」術科考場;建置「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開設物聯網實務認證課程,整合物聯網與傳統產業之創新服務應用;成立「高端加工智慧化研發中心」,建立學生高端CNC加工技能;建置「時尚媒材工作室」培育具藝術、設計、科技之多元專業能力的「飾品創作」及「時尚精品」人才。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讓產學合作向下札根。

葛校長強調,面對全球化時代,該校的戰略目標是迎向2030年的「雙新」革命,涵蓋教學創新、智慧校園、無邊界教室、國際化、領先產業與生態校園等發展重點,希望以「創新」學習樣態-處處皆教室,無處不學習,以及「創新」學習內涵-智慧製造、AI、IoT、雲端計算、大數據、XR(AR/VR/MR)等應用科技與服務。未來龍華科大將持續追求卓越,營造校園優質學習與生活環境,強化學生跨領域所需知識與技能,達到「適性揚才」,進而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