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校友愛心麵包、寒冬送暖衣 外籍學子擁抱台灣溫馨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校友愛心麵包、寒冬送暖衣 外籍學子擁抱台灣溫馨情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hinet生活誌 台灣英文新聞 YAM新聞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門前感恩樹上,掛滿感謝語卡片。
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門前感恩樹上,掛滿感謝語卡片。
發佈日期:2019-12-02

龍華科技大學本學期有千餘名境外生,逾半數是來自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產攜僑生專班的東南亞籍生。其中有許多外籍生家境不佳,有機會赴台求學,卻掙扎於「賺取生活費」抑或「繼續求學」處境中,然而外籍生不具弱勢學生資格,無法申請助學貸款,汲汲營營打工,扣除生活開銷,其實已所剩無幾。

龍華科大「寒冬送暖衣」活動,讓外籍學子感受台灣溫馨人情味。
龍華科大「寒冬送暖衣」活動,讓外籍學子感受台灣溫馨人情味。
外籍學子寫上對校友們的感謝語並掛在樹梢。
外籍學子寫上對校友們的感謝語並掛在樹梢。
感恩樹上字卡,洋溢著外籍學子滿滿的感恩與祝福。
感恩樹上字卡,洋溢著外籍學子滿滿的感恩與祝福。

為此,龍華科大校友服務中心特別號召校友捐贈物資,例如傑出校友、親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存孝,定期提供每週約500份的麵包,無國籍差別地幫助了許多弱勢學生免於飢餓,讓他們能夠專心學習。

為了避免冬天受寒,校友服務中心同時舉辦「寒冬送暖衣」活動,向外界募集二手新衣,提供給學生自由取用,讓這群多數來自熱帶國家的留學生有個溫暖冬天,也讓他們感受台灣溫馨人情味,以及龍華人大方無私的愛。

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宋秀環表示,許多畢業校友感念今日成就,來自於昔時母校栽培,事業有成後紛紛加入龍華人企業家聯誼會,深化校友與學校連結,同時抱持感恩初心,積極回饋母校,提供獎助學金及各類物資,嘉惠弱勢學弟妹完成學業,鼓勵他們能夠安心就學,奮發向上,習得專業知識與技能,改變人生逆境。

宋秀環說,為讓受惠學子懂得感恩,在西洋感恩節的此時,特別在服務中心設置一棵感恩樹,鼓勵受過涓滴幫助的龍華學子,踴躍以彩色紙卡,寫上對校友們的感謝語並掛在樹梢,目前樹上已結實纍纍,字裡行間洋溢著滿滿的感恩與祝福。

幫助一個載浮載沈的弱勢孩子,就是拯救一個弱勢家庭;多幫助幾個孩子就是拯救了社會。宋秀環強調,龍華校友服務中心將持續結合校友力量,協助弱勢學子,並讓學生懂得感恩回報,將「感恩校友情,感受龍華愛」傳遞綿延下去,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直到永遠。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