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英語教學研討會 打造「學習者為中心」環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英語教學研討會 打造「學習者為中心」環境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經濟日報 hinet生活誌 YAM新聞
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英語教學研討會,出席貴賓合影。
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英語教學研討會,出席貴賓合影。
發佈日期:2019-11-27

為翻轉教室盛行,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方式廣受運用於不同的教學內容之中。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日前舉辦2019年英語教學研討會,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的教師與學者齊聚一堂,進行學術交流與研究心得分享,期盼運用科技輔助語言學習,共同打造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環境。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該校下個月即將迎接50周年校慶,多年來堅守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理念,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為產業培育優質人才。

與會人員進行學術交流與心得分享,期盼共同打造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環境。
與會人員進行學術交流與心得分享,期盼共同打造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環境。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運用AI、物聯網及雲端科技輔助教學。該校應用系是國內大專院校中,唯一提供完整本地化翻譯專案執行技能的系所,翻譯課程近年來導入最新電腦輔助翻譯工具,協助學生熟稔AI神經機器翻譯及深度學習在翻譯流程所扮演角色;同時也運用多媒體及VR技術,設計出行動遊戲式專業英語虛擬實境學習平台,透過VR虛擬實境專業英語環境,有效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

他強調,英語在現今全球化的世界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溝通工具,對於英語相關科系的學生而言,更能夠增加他們未來在職場的專業能力。因此如何了解學生及職場對英語能力的需求,並提供符合需求課程,以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及職場競爭力,相信是所有英語教師共同關心的議題。期盼藉由與會人員本次研討交流,增進國內學子語言學習、國際移動與競爭力,為其未來投身職場添加利器。

本次研討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劉特聘教授,進行「科技輔助語言學習的趨勢與發展」之專題演講。劉繼仁指出,學習語言是耗時廢力的工作,若加上科技與自學的輔助更能夠事半功倍。

他說,現今3C及網路普及,語言學習不單單只是在教室中才能進行的活動,透過混成式的學習(Blended learning)或是利用手機觀看學習教材(M-learning)皆能達成學習效果。而英文句子改寫也能透過科技輔助來達成,這讓非以英語為母語的人士能更夠寫出像是歐美人士的英文句子與段落結構,而且也能夠避免碰上學術倫理中的抄襲嫌疑。

專題演講後,會中並陸續發表與科技應用於語言學習相關研究,例如機器翻譯、Voicetube線上課程運用於英語溝通課程、運用電影內容進行會議英語教學等研究分享與意見交換,討論情況熱烈。

研討會也邀請到臺北巿立大學教育系梁雲霞教授、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習盧欣宜教授擔任會議引言人,希冀從不同領域的專業角度,提供與會教師及研究人員更寬廣的思考方向。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