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促進台灣澳門文化交流 龍華文創系「不同凡響」述說地方魅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促進台灣澳門文化交流 龍華文創系「不同凡響」述說地方魅力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hinet生活誌 YAM新聞
為促進台灣與澳門兩地文化交流,龍華科大文創系「不同凡響」展覽,開幕剪綵貴賓合影。
為促進台灣與澳門兩地文化交流,龍華科大文創系「不同凡響」展覽,開幕剪綵貴賓合影。
發佈日期:2019-11-19

為促進台灣與澳門兩地文化交流,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獲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邀請,於澳門國父紀念館展出「不同凡響」台北市大同區文創特展,展出作品以商品設計、影視製作與互動多媒體方式呈現老城區之歷史、人文、建築與產業創新理念,獲得澳門當地廣泛回響。

龍華科大文創系「不同凡響」展覽,向澳門民眾述說臺北市大同區老城區地方魅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不同凡響」展覽,向澳門民眾述說臺北市大同區老城區地方魅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不同凡響」展覽,獲得澳門當地廣泛回響。
龍華科大文創系「不同凡響」展覽,獲得澳門當地廣泛回響。

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154歲誕辰及台灣、澳門文化交流,龍華科大文創系即日起至12月1日,在澳門國父紀念館展出「不同凡響」文化創意設計作品,向民眾述說有關臺北市大同區這個老城區的地方特色、傳統與創新兼具等多樣風貌。

負責展覽企劃布置的文創系林建志老師表示,本次展出作品包含靜態的設計商品,以及動態的影視及觀光導覽類型作品,讓文化創意的呈現融合傳統、工藝與科技,將大同區具有的獨特地方魅力,栩栩如生呈現在澳門的觀眾眼前,展出迄今獲得澳門當地民眾許多好評與讚賞。

「不同凡響」展覽呈現出大同區穿越古今的在地特色與新舊兼具的多樣風貌,展覽內容以「影視製作」、「產品設計」與「互動媒體」方式,呈現大同區的文化歷史人文,其中包括中藥和茶業老店特色、街道風情、永樂布市、傳統工藝以及四十四崁街和保安宮等重要遺址。細細品味觀覽,不論是傳統工藝、產業面貌以及歷史軌跡,均透過文創系師生以創新的概念與手法,詮釋出嶄新的創意表現,令人不禁油然升起古樸歷史文化與濃厚人情味。

文創系主任葉茉莉表示,澳門國父紀念館持續為臺灣與澳門的教育、文化、經濟等方面,建立雙方交流平台,努力成果豐碩有目共睹;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的創意,能夠與地方文化結合,從在地創意設計影響至國際;近年文創系學生作品屢獲韓、美、瑞士等國際大獎,更於今年德國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類獲獎,充分展現龍華師生豐盈創新的設計能量。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