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職涯探索課程 邀人力銀行分享「職場工作態度」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職涯探索課程 邀人力銀行分享「職場工作態度」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YAHOO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M新聞 hinet生活誌 經濟日報
龍華科大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辦理職涯探索課程,邀請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分享職場工作態度
龍華科大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辦理職涯探索課程,邀請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分享職場工作態度
發佈日期:2019-11-15

為使龍華學子了解當前職場生態,龍華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中心特別辦理「職涯探索課程」,邀請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蒞校分享「職場工作態度」,使學子在預備進入職場之前,能夠對職場生態、人際關係等課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體會。

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提醒龍華學子,職場上先不要計較得失,在工作能力內使命必達完成任務。
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提醒龍華學子,職場上先不要計較得失,在工作能力內使命必達完成任務。
何啟聖總經理分享在職場上應具備的工作態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職場上的禮儀。
何啟聖總經理分享在職場上應具備的工作態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職場上的禮儀。

學務長王延年致詞時指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堅持二項教育目標,其一,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其二,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因此,龍華科大不僅是全國第一所將職涯探索加入必修課程的科技大學,學校除強化教師教學與課程品質,並藉由C競爭力=(K知識+S技能)A態度次方的C=(K+S)A 人才培育方程式,讓學生同時具備專業硬實力與態度軟實力。龍華學子除了擁有學識和實務技能外,更具備進入職場的專業能力和負責態度等知能。

隨後,何啟聖總經理在課堂上從職場的工作態度說起,教導同學們在職場上應具備什麼樣的工作態度,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職場上的禮儀。在職場上和主管及同仁的應對進退、上下車的禮儀,以及打電話時應注意那些禮節等。這些雖然都是工作及生活上的小細節,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重點。

何總經理說,在職場工作,禮貌態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時候一個親切的回應或一個平淡的反應,給人的印象就會有著極大的差距;小小的禮節,也會給人大大的善意,一個細微的動作可能就存在著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之感。反言之,原本可能一件簡單的溝通,可能在一個無心的冷淡,事情就會變得複雜,一個本來能有的機會,也可能就會因此消失。

另外,何總經理還提醒龍華學子,在工作職場上先不要計較得失,在工作能力範圍內,要使命必達的完成任務,而且更進一步的是要記得適時的「舉手」,什麼是舉手呢?就是要適時的表現自己,願意主動的去協助他人,當組織單位需要人協助幫忙的時候,主動的舉手表達願意協助。這就是常言道「成功之手(舉手、拍手、握手)」的其中一手。如果能把握這樣的原則,那麼很多成功的機會就會在自己的身邊出現,而且當機會出現時,也才不會錯失機會。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