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海外十大傑出青年參訪龍華科大 與師生分享圓夢人生經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海外十大傑出青年參訪龍華科大 與師生分享圓夢人生經驗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PCHOME新聞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民眾日報 hinet生活誌 聯合新聞網
海外十大傑出青年一行參訪龍華科大,對學校優質技職教育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海外十大傑出青年一行參訪龍華科大,對學校優質技職教育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發佈日期:2019-10-02

甫獲選中華民國第三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日前由海華文教基金會安排參訪龍華科技大學,透過實地親臨技職教育現場,見證該校優異的辦學成果,日後返回僑居地後能夠讓僑胞進而瞭解當前國內技專校院發展現況;海外十傑青年碩彥同時藉由論壇交流,和學校師生分享旅外經歷,暢談圓夢人生經驗,並鼓勵龍華學子勇敢追夢,開拓國際視野。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海華基金會紀念牌。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致贈海華基金會紀念牌。
海外十傑與龍華師生暢談圓夢人生經驗。
海外十傑與龍華師生暢談圓夢人生經驗。
海外十傑參觀三創中心,見證該校豐碩研發能量。
海外十傑參觀三創中心,見證該校豐碩研發能量。
海外十傑參觀DREAM圖書館,體驗AI智慧服務。
海外十傑參觀DREAM圖書館,體驗AI智慧服務。

第三屆海外十大傑出青年於獲獎表揚後,在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明穎、僑委會專門委員兼基金會執行長柳慧敏帶領下,一行人抵達龍華科大參訪,實地了解國內技職教育實務現況,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率一級主管熱情歡迎。

葛校長致詞時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秉持務實致用辦學特色,培養為企業所用、社會所需之人才,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之冠;去年起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高額經費補助,也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2年獲補助金額逾1億元的私立科大,辦學成效廣獲各界肯定。

基金會董事長吳明穎隨後致詞指出,出國留學與海外就業,一直是國內年輕人的重要選項。海外青年遍布僑居地各行各業,是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發展及延伸的動力,對於促進僑民社會發展及增強海外僑民於全球競爭力上,有其特別的意義與價值。而台灣技職教育不僅對國內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優良名聲更遠播海外,他除讚揚龍華科大卓越的辦學績效外,也期許十傑青年秉持回饋社會,造福鄉里,與龍華學子分享成功經驗,薪火傳承,為新一代建立典範。

海外十傑一行隨後實地參觀龍華DREAM圖書館,親身體驗AI智慧與物聯網結合之智慧化服務;以及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智能系統教育館及3D數位電路版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專業教室,對龍華科大致力產學鏈結,強化學生職場能力等務實作法,留下深刻印象。

論壇中,來自美國、越南、英國、加拿大、巴西、印度、泰國、印尼等地的優秀海外十傑得獎人,以其遍及政治、金融、建築、農業生技、公共服務、新創事業等領域,與龍華師生暢談旅外經歷與奮鬥故事。來自巴西聖保羅僑居地的陳家靖,笑談斜槓青年夢想,以及協助社區地方創生的甘苦,希望以其個人努力,開啟實現夢想機會,讓世界看見台灣;曾小莉現為孟買台商會會長,成為印度媳婦後繼續活躍於當地商圈。由於在印度生活超過15年,積極熱心協助來印度發展的台灣人,促進台印商會合作,並凝聚當地台人力量,推動台印文化交流,讓印度人看到台灣價值。

印尼跨境電商加速器Rocketindo(印尼火箭)創辦人劉仕豪新創事業有成後,同時致力協助在印尼闖蕩的台灣年輕人,儘快理解、適應印尼社會與文化,加速融入新南向市場。他無私分享創業經歷,並以自身經驗期勉龍華學子,永遠不要停止學習、職場上不要浪費時間抱怨,抱持毅力完成每件事情,秉持奮鬥不懈的精神,才有機會實現夢想,闖出一片天。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