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泰國教育部高教委員會參訪龍華科大 瞭解臺技專校院實務辦學特色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泰國教育部高教委員會參訪龍華科大 瞭解臺技專校院實務辦學特色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工商時報 經濟日報 YAM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hinet生活誌 PCHOME新聞
泰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員會由台評會陪同參訪龍華科大,對學校優質技職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泰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員會由台評會陪同參訪龍華科大,對學校優質技職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發佈日期:2019-09-24

為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提升臺灣技職教育發展國際化,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日前特別安排泰國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員會(Office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Commission,OHEC)相關人員,參訪辦學績效卓越的龍華科技大學,透過親臨教育現場,瞭解臺灣技專校院發展現況,並藉由座談交流,分享學校經營發展、品保推動與國際化經驗;泰官員一行同時參觀校園環境與教學設施,對於龍華科大致力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給予高度評價。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右2)赴國外參加學術研討,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探視海外實習學生。
泰官方教育代表一行實地參觀龍華科大DREAM圖書館,親身體驗AI智慧與物聯網結合之智慧化服務。

適逢泰國教育官方組織面臨轉型變革,亟需瞭解實務教育與品保體系精進作法之際,關注各項國際交流與合作推動的台評會,特別安排泰國教育部OHEC相關人員,前往龍華科大進行參訪,實地了解技職教育實務與品保體系發展與應用現況,受到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及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

簡報中,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首先對參訪代表表示,該校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之冠;去年起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高額經費補助,也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連2年獲補助金額逾1億元的私立科大。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期許培養出為企業所用、社會所需之人才;副校長林如貞隨後也舉實例說明龍華科大在實務教學與內部品保機制的投入與努力。學校除建立完善之內部品保體系,強化教師教學與課程品質,並藉由C=(K+S)A人才培育方程式,讓學生同時具備專業硬實力與態度軟實力。

泰國教育代表則就其國內教育法規變革、組織轉型後之推動方向,提出學習者(Learner person)、創新的共創者(Innovative co-creator)、積極公民(Active citizen)三大教育成效指標。台評會與會人員則表示,協助泰國教育機構瞭解臺灣實務教學現況與內部品保系統,不僅有利於雙方在推展實務教育、品保機制上有所借鏡及參考,並能協助臺灣高教品牌在國際教育市場打響知名度,促進更多國際交流與合作之可能性。與會人員並陸續就內部品質保證系統之推動等議題,進行廣泛意見交換。

座談交流後,泰教育代表一行並實地參觀去年甫修建完成的DREAM圖書館,親身體驗AI智慧與物聯網結合之智慧化服務;以及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3D數位電路版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機械系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等專業教室,對於龍華科大致力產學鏈結,強化學生職場能力等務實作法,留下深刻印象。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