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VR+手遊推廣安全駕駛 機車新手模擬路考好安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VR+手遊推廣安全駕駛 機車新手模擬路考好安心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聯給新聞網 中時電子報 經濟日報 工商時報 YAHOO新聞 自由時報 hinet生活誌
龍華科大協助桃園監理站運用VR+手遊推廣安全駕駛,降低機車新手事故肇生機率。(圖由桃園監理站提供)
龍華科大協助桃園監理站運用VR+手遊推廣安全駕駛,降低機車新手事故肇生機率。(圖由桃園監理站提供)
發佈日期:2019-07-23

為降低機車新手駕駛事故肇生機率,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桃園監理站攜手龍華科技大學,聯合辦理「桃園市政府機車安全駕駛學習遊戲合作推廣計畫」,首度將初考照課程結合VR虛擬實境眼鏡及手機,透過模擬體驗道路考試互動模式,增加課程活潑度及考生參與感,藉以建立考生良好駕駛態度與騎車習慣,期能增加機車初考領騎士對道安觀念認知與習慣,進而減少事故發生。

桃園監理站將龍華科大開發的手機APP遊戲納入虛擬道路考試項目,提供考生實際路考預先練習。(圖由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監理站將龍華科大開發的手機APP遊戲納入虛擬道路考試項目,提供考生實際路考預先練習。(圖由桃園監理站提供)

本項計畫主持人、龍華科大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許峻嘉教授表示,該計畫運用VR實境眼鏡及手機,將虛擬道路考試項目納入實境影片中,為機車初考領考生模擬實際騎乘機車道路考試體驗,考試規則視道路狀況轉彎打方向燈、路旁起駛擺頭、減速慢行、變換車道等項目,模擬項目扣分標準比照機車道路考試,未達70分者,判定不合格,作為實際機車道路考試之預先練習經驗。

許峻嘉指出,前年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與龍華科大合作,共同開發手機APP機車安全感知應用駕駛學習遊戲,藉由數位學習遊戲體驗方式,推廣機車安全駕駛觀念,教導機車新手駕駛具備安全駕駛應該有的基本動作。後續更將VR虛擬危險情境導入體驗課程,增加課程活潑度及考生參與感,參與體驗者直呼過癮有趣,實施以來成效相當良好。

桃園監理站也表示,現在正值暑假學生考照高峰期,該計畫結合機車考照課程融入VR眼鏡及手機版本,本月初首度於桃園監理站舉辦2場次,在虛擬道路考試項目納入實境影片,扣分完全比照路考,也能作為實際路考前的預先練習,未來將會持續辦理,提供青少年駕駛機車感知學習,以增加初領機車駕照者對於道路危險因子的認知,降低因駕駛行為判斷錯誤所肇生事故。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