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跨領域豐富課程 陸生雙主修培養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跨領域豐富課程 陸生雙主修培養職場競爭力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PCHOME新聞 台灣新生報 YAHOO新聞 hinet生活誌 民眾日報 新浪新聞
陸生林陳進(右3)甫從龍華科大畢業,雙主修培養職場競爭力。
陸生林陳進(右3)甫從龍華科大畢業,雙主修培養職場競爭力。
發佈日期:2019-07-11

台灣高教品質佳,不少陸生視台灣大專校院為求學優選。自2011年台灣開放陸生來台就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已培育許多陸生順利畢業,進入職場後都獲得極大肯定。陸生林陳進是今年甫從龍華科大畢業的大陸學位生之一,受惠龍華四年來的扎實學習,畢業前順利考上餐旅管理研究所,期望繼續加強跨領域專業能力,朝夢想之路邁進。

林陳進是各類侍酒師、調酒競賽常勝軍,尤其感激謝美婷老師(中)陪伴指導。
林陳進是各類侍酒師、調酒競賽常勝軍,尤其感激謝美婷老師(中)陪伴指導。
林陳進在求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幹部、龍華青年文藝社社長,人緣極佳。
林陳進在求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幹部、龍華青年文藝社社長,人緣極佳。

林陳進來自福建省福州市,在龍華科大求學期間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不僅多次擔任班級幹部、龍華青年文藝社社長,舉辦各類文藝活動,還是2017台北世大運的志工。他表示,當初報考龍華時看重的便是技職體系能學到真本領,擴大職場競爭力。而龍華科大是全台註冊率第一的綜合型私立科大,學校涵蓋工程、管理及人文暨設計各領域,想要修讀的各種課程在學校幾乎都能找到。

選讀龍華科大文創系的林陳進同學,擁有平面設計、互動媒體設計、微電影及紀錄片等多媒體設計方面製作的能力,各科成績優異,名列前茅。考量現今社會對跨領域人才的迫切需求,大二開始申請校內管理學院國際企業系雙主修。

林陳進說,設計科系與管理科系的差別巨大,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與大量的時間去修讀兩個科系的課程,每天在不同領域切換。在修讀雙學士學位的過程中,培養了兩個領域專業能力,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更有效率地運用每天的時間,才能四年準時畢業並取得雙學位。

此外,林陳進在修讀觀光系的葡萄酒賞析與服務課程及餐旅管理課程後,找到更明確興趣與多元發展方向,於是參加侍酒師培訓社,由觀光休閒系謝美婷老師指導,展開對於酒類知識探索,並藉由國內外比賽,精進實力與經驗,更提升多元學習歷程與自信。

從2016年起,林陳進征戰國內外的調酒、葡萄酒盲飲、侍酒師競賽的舞台,陸續獲得2017 AWI-TAIWAN第五屆全國校際盃年輕侍酒師菁英賽決賽、2018美國密西根MNS國際菁英盃葡萄酒品評技能大專組亞軍、2019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Sommelier侍酒師競賽金牌、雞尾酒調酒銀牌等獎項,不僅是獲獎常勝軍,在比賽過程不斷精進實力,為自己爭得許多榮譽。而取得侍酒師國際冠軍及韓國餐飲大賽金牌後,更被推薦擔任比賽裁判。

感念在學校四年來的務實學習,林陳進說,龍華的老師都非常有耐心並且因材施教。管理學院老師常常在課後輔導高中非本科系學生,讓他們盡快跟上教學進度;製作文創專題時,指導老師安排自己的假期跟著同學一起外拍,並鼓勵學生提出自己的想法,然後再用專業能力引領式指導,因此在學習過程輕鬆愉快且收益良多;而他在國外比賽時,經常被國外選手詢問,以為謝美婷老師是媽媽陪他出來比賽,讓他們非常羨慕這樣的師生關係,尤其感激謝美婷老師這些年來,每個日日夜夜陪伴選手訓練、參與國內外比賽的辛勤付出。

大學四年林陳進同學共修讀211個學分,是一般畢業生的1.5倍,他擁有多媒體設計的專業能力、考取了國際企業的相關專業證照、在餐飲領域得到國內外競賽的認可。學校持續提供經費讓同學們在比賽中不斷成長,為自己的履歷添金。林陳進希望學弟妹善加利用校園資源,龍華科大擁有最用心的師資、最棒的圖書館、錄影棚、錄音室,學校斥資千萬開發軟體雲,讓學子上網學習不受限,今年《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龍華科大榮獲私立科大第一名,更顯見學校辦學用心。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