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9台灣最佳大學 技職私校龍華科大生最受企業青睞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2019台灣最佳大學 技職私校龍華科大生最受企業青睞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中時電子報 民眾日報 經濟日報 中天快點TV PCHOME新聞 hinet生活誌
2019《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技職私校龍華科大生最受企業青睞。
2019《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技職私校龍華科大生最受企業青睞。
發佈日期:2019-07-05

2019《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最新調查結果出爐,在關鍵分項指標-企業最愛大學生項目,龍華科技大學是20所公私立大學中,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技職校院排名僅次於北科大及臺科大兩所國立技職龍頭;今年整體評比在公私立技職大學TOP 20中,排名第11名,也較去年大幅前進4名,表現相當出色。

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龍華科大致力提升創新研發能量,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龍華科大致力提升創新研發能量,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

《遠見》自2016年起進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4年來,排行榜也精進深化,由只公布「總排名」單一排名,改為綜合、文法商、醫科、技職、私立大學等排名,分榜公布。評比項目也從22項擴充成35項,從原本偏重學術研究,擴大採計學生成就、大學社會責任(USR)及學校財務等多元指標。

龍華科大在今年的技職大學TOP 20排行榜中,由去年的排名第15名,進步到第11名,整體表現穩健均衡。尤其在關鍵分項指標-企業最愛大學生項目中,排名僅次於北科大及臺科大,超越雲科大,更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證明該校近年來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進而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的優異辦學成效,已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並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以培養務實人才為目標,長期深耕產學合作。面對全球化的時代,該校的戰略目標是迎向2030年的「雙新」革命,涵蓋教學創新、智慧校園、無邊界教室、國際化、領先產業與生態校園等發展重點,希望以「創新」的學習樣態-處處皆教室,無處不學習,以及「創新」的學習內涵-智慧製造、AI、IoT、雲端計算、大數據、XR(AR/VR/MR)等應用科技與服務,以因應時代趨勢,培養學生高度就業競爭力。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創校迄今已屆半世紀,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技能。未來龍華科大將持續努力,落實教學創新,蘊積豐沛研發能量,進而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為社會及產業界培育優質實務人才,並協助台灣產業加速升級,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