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五校百名志工齊聚龍華科大 促進輔導知能交流經驗分享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五校百名志工齊聚龍華科大 促進輔導知能交流經驗分享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HOO新聞 hinet生活誌 台灣新生報 PCHOME新聞
五校志工齊聚龍華科大,促進輔導知能交流經驗分享觀摩。
五校志工齊聚龍華科大,促進輔導知能交流經驗分享觀摩。
發佈日期:2019-05-21

促進各校輔導志工間輔導知能交流,龍華科技大學日前舉辦五校輔導志工聯合交流活動,邀請華人盤石領袖協會分享長期海外社區工作經驗,同時帶領志工成員進行全日活動訓練,讓輔導義工學習團隊合作,互動交流與經驗分享,期盼提升輔導知能,促進友善社區建構並強化志工關懷弱勢家庭及社群連結。

瘋狂氣球拉近義工之間的距離。
瘋狂氣球拉近義工之間的距離。
團隊合作完成創意骨牌。
團隊合作完成創意骨牌。
龍華科大舉辦五校輔導志工聯合交流,志工帶著滿滿的歡樂與收穫。
龍華科大舉辦五校輔導志工聯合交流,志工帶著滿滿的歡樂與收穫。

本次五校輔導志工交流訓練是由龍華科大諮商中心所指導的心園工作坊辦理,邀請中華科大、明志科大、致理科大、長庚科大及龍華科大等五校約100名輔導志工團成員齊聚一堂觀摩學習。

活動首先由各校輔導志工團透過簡短而豐富有趣的影片與投影片,向他校分享輔導志工團組織、助人培訓課程、諮商中心為學生提供的心理諮商相關服務、如何協助需要幫助的同學與弱勢群體等經驗交流,以觀摩他校的輔導志工團體如何運作、校際學習並增進助人技巧與內涵。

各校介紹完輔導志工團後,隨即開始瘋狂氣球的活動,志工們以氣球遊戲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緊接著進入時鐘遊戲,利用認識彼此,透過12個有趣問題及自我介紹來認識彼此,讓志工們加深對他校志工的了解,並於活動中深入分享與對話,探討志工在輔導志工團隊中的期待。

初步認識與交流後,華人盤石領袖協會向志工們分享長期海外社區工作經驗,並藉由磐石志工實際行動方案,分享同理後行動的重要性,以及學習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磐石志工透過分享與討論,激發團員看見需要,每個討論小組並以微光卡引導問題,讓彼此交流傳遞想法。

活動的高潮是大型骨牌訓練,輔導志工們必須以2000張骨牌排列體育館一圈,這個艱鉅任務讓團員充分發揮團隊精神,運用團隊力量解決難題,突破難關並增加團隊凝聚力。目的是讓輔導志工們透過完成排列骨牌,覺察自己團隊角色的定位、和夥伴們合作時能釐清目標與共識、創意的建構決策,有意識地看見團隊在合作過程中是如何運作,讓團隊更有凝聚力與安全感,也願意彼此扶持,往更大的挑戰邁進,最終能善用團隊合作力量幫助他人。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