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參訪龍華科大 深化台馬技職教育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參訪龍華科大 深化台馬技職教育交流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HOO新聞 hinet生活誌 台灣新生報 PCHOME新聞 經濟日報 民眾日報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長陳紹厚(左),率團參訪龍華科大,期盼深化台馬技職教育交流。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長陳紹厚(左),率團參訪龍華科大,期盼深化台馬技職教育交流。
發佈日期:2019-05-09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學校國際化專業學習環境與特色,以及師生創新研發的優質成果。雙方並期盼未來深化交流合作,借重龍華科大豐富的教育與產學合作經驗,協助馬來西亞華人子弟找到適合的技職教育出路,為馬國有意來台留學的學生,開啟寬廣的技職教育學習大道。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參訪團成員,對於龍華師生豐碩的創新研發成果頻頻稱道。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參訪團成員,對於龍華師生豐碩的創新研發成果頻頻稱道。
參訪團參觀智能圖書館時,對館內採用先進的指靜脈辨識系統,留下深刻印象。
參訪團參觀智能圖書館時,對館內採用先進的指靜脈辨識系統,留下深刻印象。
馬國留台校友聯總參訪龍華科大齊聲說讚。
馬國留台校友聯總參訪龍華科大齊聲說讚。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參訪團一行,由拿督陳紹厚總會長率團,成員包含沙巴留台總會長方惠敏、砂拉越留台總會長陳章遠等人,5月6日蒞抵龍華科大實地參訪,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楊安渡助理副校長及潘亞東國際長等人熱情歡迎。

葛校長對參訪團成員表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現有工程、管理、人文暨設計等3個學院14個系,發展全面均衡,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不論是在創新研發、產學合作及師生參與國內外競賽等各領域,成效卓著,充分展現務實致用的成果。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今年續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762萬元的經費補助、私校整體獎補助款獲得8850萬元,均較前一年度創新高,更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1名。學校曾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典範科大計畫、2019《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龍華科大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104人力銀行調查本校畢業生薪資高於全國私立大學平均值,種種指標足以證明學校優異的辦學績效。

葛校長強調,上周赴馬國參加2019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當地師生及家長踴躍諮詢台灣升學資訊,讓他深刻體會當地學子希望學得一技之長,擁有就業競爭力的迫切需求。這一點,正是台灣技職教育和龍華科大的強項。龍華科大掌握AI、物聯網的大趨勢,並與產業緊密結合,強調務實的實作教育,非常適合留台校友們推薦有想法、會創新、喜歡動手實作的華人子弟來台就讀。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拿督陳紹厚總會長,也代表參訪團致詞肯定龍華科大務實致用的辦學成果。留台聯總此行將台灣技職教育相關資訊蒐集完整,以協助有意來台求學的馬國學子,獲取第一手升學相關資訊。更期盼與龍華科大開展綿密合作,共同培育優秀人才,為台馬技職教育交流貢獻心力。

參訪團一行並陸續參觀智能圖書館、三創中心、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創意成型中心、雷射3D列印實驗室、3D數位PCB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等教學與實作設施,見證該校三創教育及產學合作等豐碩成果,同時深刻體會龍華科大致力發展智慧型校園、國際化教學及跨領域的多元學習環境,所付出的用心與努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