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提升偏鄉學童英語學習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提升偏鄉學童英語學習力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台灣新生報 YAM NEWS YAHOO新聞 PCHOME新聞 民眾日報
龍華科大師生為龍壽國小開辦情境英語教學輔導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師生為龍壽國小開辦情境英語教學輔導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發佈日期:2019-04-26

為營造社區多元特色,龍華科技大學師生為桃園市龜山區龍壽國小實施情境英語教學輔導,加強學童們對英語的好奇與探索,啟發其對英語求知興趣,不僅有效提升偏鄉英語學習能力,也讓龍華學子體驗真實的美語教學環境,進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應外系師生赴龍壽國小實施英語情境教學,提升偏鄉學童英語學習力。
龍華應外系師生赴龍壽國小實施英語情境教學,提升偏鄉學童英語學習力。
龍華科大應外系許祖嘉老師(前排右1)設計情境式美語教學,龍壽國小學童收穫豐碩。
龍華科大應外系許祖嘉老師(前排右1)設計情境式美語教學,龍壽國小學童收穫豐碩。

龍華科大師生近幾年執行「活化桃園市龜山區龍壽社區營造多元特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案,成果豐碩。本學期為龍壽國小開辦情境英語教學輔導營,由應用外語系許祖嘉教授帶領學生、並邀請知名美語補習班張復隆老師一同赴龍壽國小進行英語教學輔導。師生聯手名師結合教學專業共同授課,課程活潑有趣,育教於樂的學習方式,讓參與學童們都感到非常開心。

計畫主持人資訊管理系施教旺副教授說,龍華科大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希望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並透過人文關懷,協助解決龍壽社區問題,善盡社會責任。計畫涵蓋「改善龍壽生態環境」、「龍壽文史調查」、「精進龍壽國小特色」,以及「活化龍壽社區資源」四個面向。本次情境英語教學輔導營則為「精進龍壽國小特色」其中重要一環。

許祖嘉老師表示,為活化英語輔導課程,師生延續上學期的課後輔導班課程,本學期以生活化的情境教學方式,加強國小孩童對美語的好奇與探索,以啟發孩童對美語求知興趣。師生設計豐富有趣的英語課程,有時唱唱跳跳、趣味對話、有時有獎猜謎等等以情境式美語教學策略,希望能夠協助龍壽國小學童有豐富的文化體驗與滿満的收穫。

擔任課輔老師的應外系連家君同學說,參與教學的同學們自編教材和製作教具,由於這是她第一次當小老師站在台上教導小朋友,才發現原來教學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很多耐心跟精力去面對課堂上各種狀況,很感謝學校提供機會,讓同學有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體驗。

對於龍華科大持續對龍壽國小學童做英語教學輔導,龍壽國小校長張雅筑表達謝意。她說,由於龍壽國小是桃園最北區小而美的偏遠學校,全校學生人數僅1百餘人,其中弱勢學生超過50%以上,而學校英語學習資源有限,家長必須將孩子送至外面學區英語補習班加強學習,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相當不利。

張雅筑再三感謝龍華科大資源挹注,讓偏遠學校孩子擁有更多學習英語機會,而看到學生學習力慢慢成長,身為師長都覺得開心!「滴水之恩應當湧泉以報」,張校長也希望龍壽孩子長大之後,能夠知恩感恩報恩,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