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教育部劉孟奇政次訪視龍華科大產業菁英訓練基地及新南向產學專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教育部劉孟奇政次訪視龍華科大產業菁英訓練基地及新南向產學專班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YAHOO新聞 中天快點TV 中時電子報 中廣新聞網 PCHOME新聞 hinet生活誌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左)訪視龍華科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新南向產學專班成果。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左)訪視龍華科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新南向產學專班成果。
發佈日期:2019-03-29

龍華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計畫,去年10月正式啟用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特別蒞校實地訪視示範基地運作現況;同時也視導該校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瞭解學生課業、生活及實習情形,對於基地執行成效及新南向專班完整規劃與用心照顧給予肯定,並期勉校方要積極協助夥伴學校種子教師培訓、加強產學合作,強化專班生實習的權益保障,讓龍華科大成為技職校院的典範。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參觀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教育部政次劉孟奇參觀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
劉孟奇次長參觀智能系統教育館3D列印設備。
劉孟奇次長參觀智能系統教育館3D列印設備。
劉孟奇次長親切問候新南向產學專班同學,瞭解他們生活及課業情形。
劉孟奇次長親切問候新南向產學專班同學,瞭解他們生活及課業情形。

劉孟奇次長是由技職司長楊玉惠、國立交通大學講座教授張進福等人陪同,廿八日蒞抵龍華科大訪視,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相關主管的熱烈歡迎,隨即聽取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計畫執行情形、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運作實況等相關簡報。

葛校長在簡報中表示,印刷電路板(PCB)產業是台灣電子產業中重要的基礎產業,2018年產值高達新台幣5,656億,相關製造人才需求逾7成集中在北部,學校周遭工業區也是國內最大的PCB產業聚落之一,因此龍華科大獲選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建置全國大專校院最完整、最先進的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成為培養相關領域人才重鎮。

葛校長指出,類產線示範工廠是從單機智能化發展至整線智能化,在產業服務方面,引導研發能量,進行小批量生產,目前產業合作接單541筆,製作電路板近1百萬片,團隊產學合作技術輔導合計23件,有效協助產業升級;在人才培育方面,學校致力跨校種子教師培訓、開設跨校「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學程」,並建置「經濟部能力鑑定實作考場(iPAS)」,目前均按既定時程進行,執行成效良好。

隨後,劉次長一行陸續前往3D數位PCB及SMT智慧製造類產線示範工廠,實地參觀電路板先進製造服務中心各項設備,訪視同學實作情形;同時也視導新南向國際學生專班上課狀況,以及涵青館學生宿舍、DREAM智慧圖書館等教學與生活設施,充分瞭解專班同學課業及生活情形,並對學校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劉次長最後在座談中期勉學校要擴大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效益,積極協助夥伴學校種子教師培訓、擴大高中職合作及教學資源共享、加強產學合作、加速iPAS考場設置,並尊重新南向專班生的自主意願與權益保障等,他同時感謝學校整合校內資源,對新南向專班同學的課業及生活照顧的用心,讓龍華科大成為技職校院的典範。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