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迎接50周年校慶 龍華科大植栽櫻花體現百年樹人精神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迎接50周年校慶 龍華科大植栽櫻花體現百年樹人精神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日報 工商時報 hinet生活誌 經濟日報 中時電子報 自由時報 YAM NEWS
龍華科大今年將歡度50週年校慶,學校今天特別舉行植樹活動,體現百年樹人精神。
龍華科大今年將歡度50週年校慶,學校今天特別舉行植樹活動,體現百年樹人精神。
發佈日期:2019-03-27

龍華科技大學今年即將歡度50週年校慶,為了體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精神並傳遞世代師生情感,學校今天特別舉行植樹活動,邀請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帶領校內重要主管,在星型廣場前手植櫻花樹,希望樹木能陪伴著世世代代的師生,見證龍華的成長與茁壯,也為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左6)帶領校內主管植樹,為50週年校慶正式揭開序幕。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左6)帶領校內主管植樹,為50週年校慶正式揭開序幕。
龍華科大和服研究社同學,在櫻花樹下擺設茶席,並與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合影。
龍華科大和服研究社同學,在櫻花樹下擺設茶席,並與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合影。
龍華科大和服研究社同學,展現日本傳統茶道藝術。
龍華科大和服研究社同學,展現日本傳統茶道藝術。

北台灣地區一連幾日陰雨綿綿,天氣乍暖還寒,然而在廿六日植樹當天,久違的陽光露臉了,溫暖的春陽照耀在翠綠校園,花草樹木生機蓬勃,彷彿上天送給龍華科大50周年校慶美好的祝福,植樹活動就在龍韻鼓陣社同學們氣勢磅礡、如大地春雷般地咚咚鼓陣表演聲中震撼登場。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首先開場致詞表示,飲水要思源,學校在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及孫陳淑娟女士篳路藍縷建校,並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辦學理念不斷地成長茁壯,連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卓越計畫及典範科大計畫等獎勵,不僅是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一名,今年《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調查,龍華科大更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

葛校長並期許全體同仁精益求精,持續秉持高品質辦學,追求卓越創新,為國家培育出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讓龍華品牌在社會上永續發光!

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感謝教職員為學校辛勤付出。林副校長說,龍華科大校區依山而建,校園處處美景。每逢大地春回,校園內百花盛開,尤其櫻花恣意綻放,讓許多師生感受春天新象,尤其圖書館、電子、機械系館旁的櫻花木道,粉嫩花影搖曳生姿,吸引許多師生流連欣賞,更是龍華人津津樂道的共同樂趣與回憶。在迎接50周年校慶前夕邀請同仁種下櫻花,為校景增添新意,更期盼璀璨櫻花伴隨著龍華師生邁向下一個50年。

隨後,高齡94歲的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神采奕奕地帶領校內重要主管,一同手植6株優美高雅的富士櫻並立牌誌念,為龍華科大5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開啟序幕。此外,學校和服研究社同學,也由應外系宋秀環老師指導,身著和服在櫻花樹下擺設茶席,展現日本傳統茶道藝術。相信明年此時,這6株富士櫻將璀璨綻放,為翠綠的龍華校園景致,增添更多的緋紅浪漫,並和比鄰的創辦人孫法民先生銅像及孫陳淑娟女士圖書館相互輝映。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