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參訪龍華科大 期盼擴大僑生就學管道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參訪龍華科大 期盼擴大僑生就學管道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hinet生活誌 工商時報 中時電子報 PCHOME新聞 YAHOO新聞 YAM NEWS 台灣新生報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左)參訪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率一級主管熱情歡迎。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左)參訪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率一級主管熱情歡迎。
發佈日期:2019-03-14

龍華科技大學秉持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理念,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辦學績效卓著。近年來並積極加速國際化,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今年校內境外生人數逾千名,其中僑生占相當重要比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日前特別帶領所屬蒞校參訪,高度肯定學校豐沛的產學研發能量,以及推動智慧校園、創客教育等辦學特色。他更期盼未來與龍華科大攜手合作,擴大3+4僑生技職專班及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入學管道,提供海外僑生培養實用技能的優質首選。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參觀龍華科大三創中心,瞭解學校師生的研發成果。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參觀龍華科大三創中心,瞭解學校師生的研發成果。
僑委會官員參觀龍華科大五軸加工實驗室,見證豐沛的產學研發能量。
僑委會官員參觀龍華科大五軸加工實驗室,見證豐沛的產學研發能量。
僑委會官員參訪龍華科大學生宿舍涵青館,感謝學校照顧僑生生活的努力用心。
僑委會官員參訪龍華科大學生宿舍涵青館,感謝學校照顧僑生生活的努力用心。
吳委員長一行在龍華科大智慧圖書館合影。
吳委員長一行在龍華科大智慧圖書館合影。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由主任秘書張良民、僑生處處長吳郁華及所屬官員陪同、12日蒞抵龍華科大實地參訪,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隨後並由葛校長進行校務簡報。

葛校長表示,龍華科大是一所涵蓋工程、管理及人文暨設計領域的綜合型科技大學,107年註冊率蟬聯全國綜合型私立科大第一名,日前《遠見》雜誌最新公布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調查,龍華科大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104人力銀行今年最新的畢業生平均薪資,該校大學部平均為4萬5千餘元,遠高於全台私立大學的4萬1千元平均值,顯見學校致力縮短學用落差,提升學生就業的優異成果。

此外,龍華科大也積極加速國際化與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境外生人數逐年成長,107學年度校內境外生人數首度突破1千人,其中,僑生人數近200人,除一般學位生外,學校持續開辦3+4產攜僑生專班及海青班,培養僑生實用技能,並優先入住最新落成的五星級涵青館宿舍,讓海外僑生不僅能學習到一技之長,日後不論留在台灣就業或返回僑居地後,都能順利開展事業,同時對台灣及學校產生如家的歸屬感。

吳新興委員長隨後致詞時指出,台灣是東西文化交流薈萃之地,更具備完善教育制度與優質的技職教育環境,來台就學的僑生除了學習到實用技能外,更能親炙現代與傳統兼具的優良文化。

吳委員長強調,僑委會近年加強推廣3+4僑生技職專班及海青班,期盼以龍華科大的卓越辦學成效,提供該會在推動僑生就學與輔導政策建言及改進方向,並共同攜手合作,擴大招收3+4僑生專班及海青班入學管道,成為僑生來台升學時的優質首選,進而協助僑生實踐夢想、創造未來!

隨後,僑委會官員一行並陸續參觀龍華科大三創中心、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雷射3D列印實驗室、管理學院三創教室、DREAM智慧圖書館等教學實作與生活設施,對學校豐沛研發能量及產學合作成果,留下深刻印象。

當參觀涵青館學生宿舍時,看到交誼廳、寢室、洗衣間及簡易廚房等嶄新完善的生活設施,吳新興委員長更是頻頻誇讚,直說龍華學生好幸福,同時由衷感謝龍華科大整合校內各項資源,照顧僑生課業及生活的努力與用心。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