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五專生表現績優 求學就業留學多元保障出路廣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五專生表現績優 求學就業留學多元保障出路廣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民眾日報 經濟日報 中時電子報 聯合新聞網 工商時報 hinet生活誌 YAM NEWS
龍華科大五專生表揚大會,邀請畢業母校師長、學生家長出席頒獎,分享學子得獎榮耀。
龍華科大五專生表揚大會,邀請畢業母校師長、學生家長出席頒獎,分享學子得獎榮耀。
發佈日期:2019-03-07

龍華科技大學自104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准恢復開辦五專學制以來,招收的五專生近年來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技職類競賽屢屢獲獎,表現出色;學校日前特別舉辦五專生表揚大會,邀請獲獎學生的畢業母校師長、學生家長出席頒獎,共同分享學子在龍華科大的卓越成果與得獎榮耀。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與五專學子畢業母校師長合影,由衷感謝他們在辦學上的努力與用心。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與五專學子畢業母校師長合影,由衷感謝他們在辦學上的努力與用心。
龍華科大「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啟用後,邀請LEGO原廠講師授課實作。
龍華科大五專生參加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展現創新研發的雄厚實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表揚大會中,首先致詞感謝與會的學生家長,認同學校辦學理念並鼓勵子弟就讀五專部,而學子在校課業及參賽獲獎的優異表現,就是對龍華科大的肯定及家長最大的回報。

他同時也對出席的新北市立永平高中、福營國中、柑園國中、中平國中、桃園市立大有國中、同德國中校長及主任等十餘所學校師長代表,由衷感謝他們在辦學上的努力與用心培育,讓畢業生奠定良好的學識與技能基礎,因而在進入龍華就讀後,能夠將學習無縫接軌,並深化為豐沛創新研發能量。

葛校長說,龍華科大目前有2百餘名五專生,人數僅佔全校學生50分之1。但是僅就去年迄今的統計結果,五專同學就有高達50人次參加國內外發明展及競賽獲獎,包含2019泰國國際發明展、2018 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2018高雄國際發明及設計展、2018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2018 Chem-E-Car創意競賽、TIRT機器人國際邀請賽等重要競賽,優異的表現絲毫不遜大學及研究生。學校也依照獲獎獎項,頒發每位同學數千元至2萬元的獎金,嘉許他們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其中化工科四年級林瑞嘉、張詠堯及陳威恒所組成的新創團隊,更獲得龍華科大創新創業團隊選秀競賽12萬元創業基金,協助他們邁向創業的第一哩路。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擁有大學端完善的博士師資、教學環境及實驗設備,五專學制有化工、機械、電機及電子等四個工科,可充分提供五專生完整一貫的求學、留學及就業的多元選擇。學子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在1A(含以上,其他科不得有C),選讀龍華五專部,專一上、下學期各可領取1.5萬元助學金。而學子在求學階段不僅可以擁有1生3師(生活導師、職涯導師及業界導師),學校並提供五專學子保證住宿,入住最新落成的五星級涵青館宿舍,鼓勵同學儘量住校,讓學校和家長一起守護學生安全。

此外,龍華科大為五專學子量身打造多元求學方案,同學可選擇8年一貫碩士學位,從專一直升至研究所畢業;或是選擇4年專業訓練+1年實習+二技學位,學校合作廠商包括宏達電、友達光電、英業達、東貝光電、中興電工、華新麗華、新日興、永光化學、永大機電、明通企業、黑松、義美、睿能創意等知名企業,產學雙贏,保證就業;也可以選擇五專畢業赴海外姊妹校2年留學,獲得國內外雙學位,五專學子的職涯發展出路非常寬廣。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是一所涵蓋工程、管理及人文暨設計領域的綜合型科技大學,107年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為94.39%,蟬聯全國綜合型私立科大第一名、《遠見》雜誌公布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調查,20所公私立大學中,龍華科大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技職校院中排名僅次於北科大及臺科大兩所國立技職龍頭,充分證明該校近年來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進而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的卓越成效,已廣獲社會肯定。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