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啟用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實驗室 加速培育「亞洲‧矽谷」跨領域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啟用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實驗室 加速培育「亞洲‧矽谷」跨領域人才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PCHOME新聞 經濟日報 民眾日報 中時電子報 自由時報 hinet生活誌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啟用「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培育「亞洲‧矽谷」跨領域人才。
龍華科大啟用「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培育「亞洲‧矽谷」跨領域人才。
發佈日期:2019-02-26

為加速「亞洲‧矽谷」跨領域人才培育,朝新世代AI物聯網科技趨勢邁進,龍華科技大學正式啟用「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期望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培育國家重點產業所需跨領域專業技術人才,進而帶動台灣整體經濟動能。

龍華科大楊安渡助理副校長(左3),邀請研華科技副總經理林其鋒(左2)、訊維科技總經理陳威洲(左1)等產學合作夥伴共同揭牌。
龍華科大楊安渡助理副校長(左3),邀請研華科技副總經理林其鋒(左2)、訊維科技總經理陳威洲(左1)等產學合作夥伴共同揭牌。
龍華科大「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啟用後,邀請LEGO原廠講師授課實作。
龍華科大「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啟用後,邀請LEGO原廠講師授課實作。

龍華科大「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落成啟用儀式,由助理副校長兼研發長楊安渡主持,教務長陳元和、計畫主持人資網系主任李文猶出席,並邀請研華科技副總經理林其鋒、訊維科技總經理陳威洲等產學合作夥伴共同揭牌。

楊安渡助理副校長表示,龍華科大是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107年獲得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建置跨領域智慧物聯網創新實作教室連結亞洲‧矽谷」,由資網系主任李文猶擔任計畫主持人,正式啟用的「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則是計畫中建置跨院系實作場域的重要一環,成為學校與產業接軌最佳的學習場域。

計畫主持人李文猶則指出,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預測,2019年物聯網產生的資料將有45%是在網路邊緣進行儲存、處理及分析。隨著邊緣運算和網路連結性愈來愈普及,智慧系統使用量也會大量增加。透過產業的數位轉型,邊緣智慧將成為驅動實踐物聯網核心價值的關鍵力量。

李文猶說,順應此趨勢,龍華科大邀請業界知名廠商研華科技、訊維科技、西門子、LEGO機器人等大廠及台灣工會網路協會共同參與計畫,分享物聯網科技最新資訊與經驗,並建置「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以培育龍華學子在畢業前能具備就業前相關技能,順利與企業接軌。

「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擁有龍華科大物聯網專業教師團隊,每位教師都各有硬體、軟體、通訊、APP、程式設計等專長,指導學生一步步從做中學,並帶領學生參加國際競賽以累積經驗。在當日正式啟用後,隨即舉辦機器人研習營,邀請LEGO原廠專業師資指導龍華師生與鄰近高中職學生參與製作LEGO機器人,在一天的實作課程中,學員能夠學習到機器人之硬體機具構造組成,以及如何撰寫軟體程式控制,進而完成整個專案。

目前龍華科大「人工智慧/物聯/邊緣運算聯合實驗室」開設有智慧居家物聯網實務、物聯網實務認證、物聯網資訊安全應用、工業4.0雲端資料收集、嵌入式系統實作等課程,範圍涵蓋物聯網的底層(硬體層)、傳輸層(通訊)、應用層(創新服務應用)到公有雲、私有雲、智慧型手機(裝置),整合物聯網與傳統產業的創新創業服務應用,期望加速培育國內外創新產業科技及前瞻建設所需跨領域人才。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