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泰駐台經貿代表參訪龍華科大 鼓勵泰生赴校交換就讀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泰駐台經貿代表參訪龍華科大 鼓勵泰生赴校交換就讀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聯合新聞網 民眾日報 中時電子報 台灣新生報 hinet生活誌 PCHOME新聞 中廣新聞網
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左2)參訪龍華科大,期盼開啟未來合作契機。
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左2)參訪龍華科大,期盼開啟未來合作契機。
發佈日期:2019-02-26

為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龍華科技大學開辦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目前最後一梯次泰國學生現正於學校研習;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通才(Thongchai Chasawath),特別由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等人陪同,蒞校探視泰生學習狀況,並實地參訪學校豐碩的產學研發成果,通才高度肯定龍華科大推動智慧校園、創客教育等優質辦學特色,期盼開啟未來合作契機,共同促進台泰教育交流。

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探視新南向假日學校研習泰生,鼓勵他們認真學習中文。
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探視新南向假日學校研習泰生,鼓勵他們認真學習中文。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向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介紹學校近年來師生創新研發成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向泰駐台經貿代表通才,介紹學校近年來師生創新研發成果。
泰駐台代表通才對龍華科大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給予高度肯定。
泰駐台代表通才對龍華科大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給予高度肯定。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會晤通才代表時表示,該校是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務實人才,長期深耕產學合作。

日前《遠見》雜誌公布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20最新調查,在20所公私立大學中,龍華科大是唯一入榜的私立科大,在台灣技職校院中排名僅次於北科大及臺科大兩所國立技職龍頭,表現卓越;更證明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致力產學合作、提升創新研發能量,進而打造學子職場黃金競爭力的優異辦學成效,已廣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通才代表則表示,泰國與台灣長期維持深厚友誼,而台灣中小企業早已深耕泰國多年,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則扮演推動泰台雙方合作的橋樑。

目前台灣政府大力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強調與東南亞國家積極交流,泰國作為東南亞樞紐位置,不論是經濟、教育或其他各領域都希望強化密切合作。

他同時也肯定龍華科大卓越的辦學成果及雄厚的產學研發能量,並期盼運用各種時機推薦給泰國學生,鼓勵泰生赴龍華交換就讀,來台灣學習中文並學習到未來職場所需的專業技能,提升學生創新及就業實力。

隨後,通才代表一行轉往假日學校泰國學生上課教室,親切地和泰生們閒話家常,期許他們在短暫研習中認真學習,加強中文能力,也能藉此多交些台灣朋友,體驗與泰國不同的風土民情和多元文化,為兩國的國民交流與友誼寫下新的一頁。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