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營運安東青創基地 為桃園燈會增添3D全息投影新體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營運安東青創基地 為桃園燈會增添3D全息投影新體驗

媒體相關報導》 中央通訊社 自由時報 聯合新聞網 台灣新生報
龍華科大開辦新南向技職假日學校,強化教育交流與文化體驗。
龍華科大承接桃園市安東青創基地,並製作3D全息投影,為今年桃園燈會留下3D數位紀錄。
發佈日期:2019-02-21

為期13天的桃園燈會現正璀璨耀映,龍華科技大學也未缺席盛會,由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師生,連續2年獲邀為國家三級古蹟壽山巖觀音寺設計的花燈,在桃園燈會展出,是龜山燈區陳展的亮點,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期望國泰民安,庇佑眾生平安度過一整年。

龍華科大桃園市安東青創基地,提供民眾最新AR/VR/MR體驗。
龍華科大桃園市安東青創基地,提供民眾最新AR/VR/MR體驗。
2019桃園燈會璀璨熱鬧,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為壽山巖觀音寺設計的花燈,是燈區陳展亮點。
2019桃園燈會璀璨熱鬧,龍華科大文創系師生為壽山巖觀音寺設計的花燈,是燈區陳展亮點。

另外,呼應今年以豬為造型的主燈隱藏在各燈區,讓民眾能邊逛邊找,增加互動樂趣;由龍華科大承接營運的桃園市安東青創基地體驗館桃青創「藝」特展,更特別以今年元宵花燈為策展主題,將該校為壽山巖觀音寺設計的花燈與金豬年生肖花燈結合,製作成3D全息(Hologram)投影,讓參觀民眾可直接從金字塔周圍 ,以360度觀賞3D全息浮空投影花燈模型,為今年桃園燈會留下3D數位紀錄。

龍華科大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王榮英表示,學校今年首度承接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安東青創基地的營運,目前已有多組龍華學生創業團隊進駐,期望結合學校教育及基地創業資源,協助新創團隊加速成長發展。

而為提供民眾最新AR/VR/MR之體驗,該校特別在基地內體驗館第一期特展中,將壽山巖觀音寺花燈結合生肖花燈,製作成3D全息(Hologram)投影互動裝置,以3D 數位紀錄燈會並歡慶元宵佳節。

該互動裝置之應用,首先須使用3D建模軟體建立模型,然後透過遊戲開發引擎Unity與全息投影技術,產生3D模型的全息投影,開發完成後發布為 Android APP 後安裝到平板裝置。之後將平板裝置放置在全息投影金字塔玻璃裝置上,讓周遭人員直接可從金字塔周圍 360度視野觀賞到 3D 全息浮空投影的花燈模型,並可透過按鈕隨時更換展示的花燈模型。

龍華科大積極為桃園市培養AR、VR、MR技術人才,除邀請學生團隊進駐安東青創基地外,並在特展中展示新創團隊之VR 互動作品。例如陳展作品之一、該校遊戲系學生團隊開發的《四合院VR SiHeYuan VR》互動遊戲,為全國首款結合HTCVive 虛擬實境裝置,以及全向跑步機沉浸式虛擬實境體感遊戲,挑戰極限體能!遊戲榮獲2018年放視大賞競鋒國際美術創意設計獎,今年更推出偏向戰鬥與生存的改版,在上月台北國際電玩展大獲好評。

王榮英說,該款VR遊戲,玩家將扮演一名法力高強的道士,手持錢劍或符咒前往某間充滿台灣傳統文化氣息的四合院斬妖除魔,遊戲巧妙運用HTC Vive Pro無線VR頭盔與 Virtuix OmniVR跑步機的結合,讓玩家可以身歷實境,享受戰鬥爽快與生存刺激感。龍華科大竭誠歡迎有興趣民眾,白天參觀安東青創基地,晚上夜遊欣賞桃園燈會。安東青創基地預約參觀方式: https://goo.gl/6SBKx5,邀您一起體驗VR科技非凡魅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