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石獅市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 龍華科大宋江氣勢稱雄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石獅市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 龍華科大宋江氣勢稱雄

龍華科大受邀參加石獅市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促進兩岸武藝交流。
龍華科大受邀參加石獅市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促進兩岸武藝交流。
發佈日期:2018-12-03

為促進兩岸武藝交流,中國大陸福建省泉州石獅市,日前舉辦「2018石獅市第三屆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暨東園村文體活動中心落成慶典」,由於龍華科技大學今年在高雄內門宋江陣創意大賽中勇奪冠軍,威名遠播,石獅市特別邀請跨海參與盛會,並與來自各方的表演隊伍武藝交流。

龍華科大參加石獅市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展現雄武宋江陣,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龍華科大參加石獅市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展現雄武宋江陣,現場觀眾連連喝采。
龍華科大帶隊老師與泉州師院領導相見歡,為兩校情誼寫下最圓滿註解。
龍華科大帶隊老師與泉州師院領導相見歡,為兩校情誼寫下最圓滿註解。
龍華科大姊妹校-泉州師院建校60周年校慶,宋江陣社團師生歡欣祝賀,表達誠摯祝福。
龍華科大姊妹校-泉州師院建校60周年校慶,宋江陣社團師生歡欣祝賀,表達誠摯祝福。

龍華師生在獅陣武術大匯演場上展現雄武的宋江陣藝,磅礡氣勢技驚全場,武藝切磋精彩絕倫,獲得與會觀眾們大聲喝采,紛紛給予最熱情的掌聲回饋。

有中國燈謎之鄉美譽的福建省泉州石獅市,近年積極發揚傳統獅陣技藝。上世紀以來,該市“東園獅陣”憑藉強身護國的精神和恢弘勇烈的氣勢,長期活躍於大泉州各類文體賽事現場;2011年被石獅市政府授予“非物質文化遺產”稱號;2015年以來獅陣多次受邀參加閩台對渡文化節,與台灣展開兩岸“獅文化”交流。

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和龍騰獅陣社所組成的宋江陣,由社團指導老師方仁駿、牛道慧和李四珍帶領,遠赴泉州石獅市東園村文體活動中心,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獅陣大匯演。當天表演時,觀眾把場地內外都擠得水洩不通,對於來自台灣的隊伍更是十分友善與好奇。由於現場匯聚各路高手,鼓聲雷鳴磅礡,彷彿身歷傳說中的江湖武林大會。龍華師生精彩的藝陣表演後,觀眾更大聲喝采鼓勵,給予最實際的熱情支持。

民俗藝陣社表示,這次兩岸交流活動對於團員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社團同學為此活動準備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雖然時間非常倉促,練習時間相當少,而且也是第一次出國表演,總會遇到很多困難需要克服,不過團員們不畏辛苦,竭盡所能將困難解決,目的就是為了讓宋江陣頭走出新格局,讓更多人認識宋江陣藝。未來希望在更多地方留下龍華宋江陣足跡!

除了首度參加2018石獅市第三屆海峽兩岸獅陣武術大匯演的活動外,12月1日欣逢學校姊妹校-泉州師範學院建校60周年校慶,龍華科大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和龍騰獅陣社同學,也轉赴泉州師範學院進行武藝交流,並代表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全體師生表達對泉州師院校慶的衷心祝福。

團員們到訪後獲得泉州師院熱情款待,現場歡聲雷動,龍華同學隨後進行了精彩的宋江陣表演,最後一幕由兩隻騰空的獅子嘴中掉出兩幅字軸,上書「泉州師院」、「生日快樂」,更使得所有在場的泉州師生驚喜不已,掌聲連連。泉州師院體育學院的同學們,也表演舞龍舞獅共襄盛舉,熱鬧喜慶氣氛感染了每個人,兩校師生共聚一堂,其樂融融,滿室歡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期待日後再相會,也為龍華科大與泉州師院兩校堅實情誼,寫下最圓滿的註解。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